终结的炽天使:小优的价值观为何发生改变

首先,克鲁鲁真正把有关人类“终结的炽天使”计划的事情告诉米迦尔这件事发生在漫画第22话。而她说的到底是什么,漫画一带而过,“终结的炽天使”的真正含义目前剧情中也没说,所以她说的有多少是真的,读者也不知道。

但这也能代表在这之前,米迦尔对“炽天使”计划并没有太深刻的了解。

那么他那有关人类都是敌人,太贪婪,都在利用小优的价值观是哪来的呢?

目前也只能这么说,那就是费里德和克鲁鲁对他说“人类在利用小优呀”,于是天真的米迦尔就信了,仿佛早已忘了费里德杀了他全家,女王一口一个“狗”称呼他,还用自己的血拴着他,以及最重要的,他自己曾经是人类的事情。

让我们看看在第22话之前,米迦尔先生的表现:

第5话:作为一名防卫队员,帮吸血鬼开疆扩土的米迦尔先生。在他的努力下,吸血鬼建立了一个人类圈养基地。

第11话:和费里德一起行动,见了月鬼组上去就要打的米迦尔先生:小费你别过来,我一个人就够了!

也就是说米迦尔现在就已经不再避讳杀人。而且一边回忆着自己身边的费里德八年前杀了自己全家,一边和费里德先生协同作战。从这一对话我们可以看出来,米迦尔认为自己的做法是在保护小优,而实际上当时他根本就不知道“炽天使”计划究竟是怎么回事。

第12话:要捅死红莲中佐的米迦尔先生。这一行动再次证明米迦尔此时已经是真正的吸血鬼了,虽然他没吸过血。但是难以理解他这种跟着费里德,杀死几个人类,还声称“我是在保护小优”的奇怪逻辑。

这里再强调一遍,他真正知道一些关于“炽天使”的事情是在第22话。

第13话:阻止小优救队友的米迦尔先生。试问此刻米迦尔让小优做的事情,和小优在八年前经历的事情又有什么不同呢?说得不好听一点,米迦尔先生现在已经是草菅人命了。米迦尔先生完全不管小优是怎么想的,只是一味的凭借对克鲁鲁和费里德的盲目信任,以及吸血鬼那独特的种族优越感来做事——他只是在单方面地满足自己对小优的占有欲罢了。

之后到第22话为止,米迦尔先生都没有和人类的对手戏,而第22话中,克鲁鲁说的到底是什么也完全不明,所以也没法以此为依据来评判米迦尔先生之后的行动,在这里就不作讨论了。

很多人都说米迦尔这么做,是因为他是“病娇”,但是作为“病娇”,“病”得有理由,得有信仰,那才是萌点。没有逻辑的“病娇”只是疯狂。

米迦尔先生在八年前惨遭费里德灭门,而这之后却对费里德先生和克鲁鲁女王充满了盲目信任,成为吸血鬼之后更是有了满满的种族优越感——“人类全是蝼蚁,只有小优是不同的”这点贯穿始终,成为防卫队队员之后对人类一口一个“贪婪”,一口一个“丑陋”,叫得非常欢快。

要知道费里德骗了他可以说是导致灭门的直接原因,而克鲁鲁也用自己的血拴着他导致他无法忤逆自己。处在这样情况下的米迦尔先生是凭借什么样的想法才能跟着费里德到处乱跑,作为一名城管四处圈养人类?他还记得八年前,自己也是个所谓的“贪婪丑陋”的人类,以及吸血鬼杀了他那些曾经相依为命同为“贪婪丑陋”的人类的小伙伴的事情吗?

可以说,米迦尔现在的价值观,已经基本否定了他在前传中善良、温柔的人物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