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大动作进军整个物流行业!马云:未来物流做不到垄断

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在杭州举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现场发表演讲。在夸赞了一番中国物流取得的成绩后, 马云分享了对物流业未来的看法。他表示:“中国物流业很幸运,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可能就像马云的预测那样,中国慢慢将迎来10亿个包裹的时代。

马云的话不是没有根据的。近年来,光是上市的快递公司,就已经上市了七家。近几年中国物流飞速发展,五年前全国没有几个城市快递能实现当日达,而就目前的数据分析统计,当日达已经覆盖到了1500个区域。现在中国物流的平均时效已经缩短到了10天。这无不证明,马云的话是对的。

几年前也许没有人会相信,今天‘双十一’一天的包裹量,就相当于10年前每年的包裹量。”新零售和物流业息息相关。在演讲过程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和菜鸟物流将投资千亿,全力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争取把中国社会化的物流成本降到5%。以此来帮助企业降低库存,通过智能、协同为制造业创造利润空间。

菜鸟物流全力建设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在中国国内打造一个24小时的货运必达的网络,实现5%以下的物流成本。马云提出:把菜鸟打造成物流的大脑,帮助快递公司提升效率,并表示:“阿里巴巴不会自己去做快递服务,而是去支持快递服务。”

在物流行业,马云和刘强东达成了共识:“只有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好,骨干网建设好,制造业才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实体经济才能支撑国家的发展。”不难看出,菜鸟前五年是解决电商问题,接下来要解决行业问题。零售离不开物流,“新零售”之后,“新物流”是又一个信号:电商物流之后,对整个物流行业的重构开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