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版微信更新内测中!五大全新变化提前看!

不说你可能不知道,微信又在偷偷更新新版本啦,安卓版目前正在内测当中!

花部长经过几天的内测体验,发现还是有蛮多不错的新变化,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01

新增浮窗功能,阅读不再怕被打断

很多粉粉应该深有同感:每次看公众号文章看到正嗨时,就有人给你发消息,当切出去回完消息再重新找到刚才的文章时,早已经没有了那股劲,真恨不得微信什么时候才能纠正这个反人类的设置。

这下好了,在新版本的微信中,新增了一个浮窗功能。我们可以把看到一半的文章暂时存放到浮窗里,在回完消息后再点击一下浮窗,就能马上重新打开刚刚阅读的文章啦~

不仅如此,这个浮窗还能进行组合使用。比如你在微信中打开百度搜索的网页并把它存放在浮窗里,这样你就可以一边看聊天一边查资料。

02

顶部黑框消失,体验更沉浸

换过朋友圈封面的粉粉也知道,当你把一张完整的图片设置为封面时,总会被顶部的黑框所遮挡掉一部分,需要下滑屏幕才能把图片看全,在体验上实在是让人略显尴尬。

于是,更新后的微信改善了这个窘况,现在朋友圈封面顶部的黑框不见啦,取而代之的是透明的边框,整体视觉看起来更加地沉浸了。

旧版VS新版

此外,在微信中打开网页时的顶部状态栏,也从黑色调整成了白色;扫一扫也不例外,顶部的黑框也变成了跟朋友圈一样的透明边框。

旧版VS新版

03

公众号详情页改版,发现好友也在看

过去的公众号详情页面,可能除了置顶和查看历史消息以外,真的很少人会认真去看功能介绍、账号主体等其他信息。

于是,这次公众号详情页出现了几个细节上的新变化:一是能看到公众号目前为止的原创文章数;二是能看到你的好友中有多少人和你一样关注了这个号;三是能看到最近发布的3篇文章,并显示有多少好友在文章上留了言。

旧版VS新版

可以看出,改版后的公众号详情页更加地重社交和符合阅读习惯一些。但这里还要吐槽一点的是,公众号文章留言区现在变得有些拥挤,感觉粉粉们的评论都挤在一起了,你们觉得呢?

04

新增最近使用的表情包,常用的都放一起

要知道现在我们在微信聊天,几乎是每一句话后面都要带上一个表情包,甚至只有表情包来对话的也是比比皆是。但在这么多的自带表情包里,也不是每一个都适合日常所用,长时间下来可能惯用的也就那几个。

因此,微信这次似乎读懂了我们的小心思,在表情包里新增了最近使用一栏,目的就是收录那些我们使用得最多的表情,方便我们再次使用。

旧版VS新版

但比较可惜的是,目前最近使用只支持微信自带的表情,对于自定义表情包暂时还不支持,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跟进~

05

双击对话框功能增加转发、收藏和提醒

花部长记得之前有个这样的槽点:如果对方发来了一段长文字,我们都习惯性地双击对话框放大来看。但当我们需要转发或者收藏的时候,又需要取消放大,重新长按对话框才能进行操作,略显麻烦。

没想到这次更新后的微信就在这个小细节上做了改善,双击对话框除了支持放大文字的功能之外,还提供了转发、收藏和提醒的功能,所有操作都能一步到位。

旧版VS新版

好啦,以上就是花部长目前为止所发现的一些功能变化,相信很快就会公测给大家使用。不知道你们还有没有其他想要吐槽的微信功能呢?欢迎来和花部长聊一聊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