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价值十大品牌:中国这次厉害了!首次入围两个

最近,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 WPP 联合市场调研公司 Kantar Millward Brown 公布了 BrandZ 2018 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 Top 100 排行榜。榜单中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中国品牌了吧?

世界上最具价值品牌的新榜单已出炉,中国首次出现了两个最受关注的品牌。阿里巴巴跻身前十,排名第九,与中国科技集团腾讯以及谷歌(GOOGL)和苹果(Apple)等公司一样。在过去的12年里,谷歌在榜单上的排名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该品牌目前的估值为302亿美元,较去年增长了23%。

马云的阿里巴巴公司,是中国的电子商务龙头,现在在进一步拓展到移动支付和云计算等领域,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已接近翻番,达到1130亿美元。5月31日,马云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表示,菜鸟要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通过智能、协同为制造业创造利润空间。阿里巴巴和菜鸟将投资上千亿元来做这件事情。

马云阿里巴巴不在于他多会做电子商务,多能赚钱,而是总能走在时代的最前沿,现在阿里巴巴已经从一个电商平台逐渐转移到包括金融、物流、医疗、娱乐等项目的商业生态。下一个目标是切入掌控未来的核心领域,云计算。

说完马云的阿里巴巴,我们再看另一位科技独角兽,相信大家都已经猜到了。总部位于深圳的腾讯在2017年进入了世界上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前10名,在过去一年里,腾讯的实力不断增强。

马化腾表示,最近的中兴事件让大家清醒地意识到:移动支付再先进,没有手机终端,没有芯片和操作系统,竞争起来的话,你的实力也不够。今天中兴事件正在得到妥善的解决,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现在这个时候,大家要更加关注基础学科的研究,因为整个中国的基础学科还是非常薄弱。

腾讯现在占据了第五名——在谷歌、苹果、亚马逊(Amazon)和微软(Microsoft)的后面,但在Facebook(FB)之上,其品牌价值为179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65%。

腾讯专注于在线游戏、应用、即时通讯服务和在线支付。它的市值为4900亿美元,比美国最有价值的银行摩根大通(JPM)更有价值。世界上最具价值品牌BrandZ首席执行官表示,新的排名表明,腾讯和阿里巴巴已经克服了许多中国特有的障碍,成为全球巨头。

BrandZ首席执行官说:“中国品牌面临的挑战绝不是小的,在国际市场上,品牌认知度有限,由于历史质量问题缺乏信任,以及中国品牌不愿投资于有影响力的全球广告活动,这让它们在更成熟的竞争对手那里处于不利地位。”

但她表示,中国的崛起和精明的年轻消费者为聪明的企业家创造了机会。她说:“人们的态度正在改变,尤其是在那些爱上中国品牌的年轻消费者中。尽管进入美国市场可能仍处于两个品牌的初级阶段,但其他地区对这两个品牌的欢迎度也是很高。”

阿里巴巴在巴西、智利和其他拉美国家取得了进展,其在线市场AliExpress“正在迅速成为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它在以色列、西班牙和韩国等国也有强大的影响力。再看马化腾的腾讯,腾讯在泰国和新加坡等南亚市场获得了很大程度的认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