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电商应怎样查找快递问题件?

做拼多多微商、淘宝、京东等电商的商家在发货后,如果需要查找其中的问题件要怎查找呢?一单单查?NONONO……眼睛都看花了。本君今天教你如何用软件快速找出问题件。

快递问题件分为很多种,如:多次揽收、买家拒收退回件、提前签收等。

1、什么是多次揽收?

比如一个单号,昨天显示揽件扫描了,今天又显示揽件扫描了,这个就属于多次揽收,如图:

有多个揽件扫描信息

用快递批量查询高手中的“多次揽收分析”就可以自动分析出来:

在工具菜单中选择

里面揽收的关键字还可以自定义哦,设置好后,点“开始分析”就OK了。

分析结果

2、什么是退回件?

退回件,就是商品寄出去后,买家拒签收或者联系不到买家或者买家对商品满意直接退件的。那么我们要怎样查退回件呢?

很简单,我们要先观察这家快递显示退件的方式,比如有些快递会在物流信息中显示:退件、退回、拒收等文字。如图:

包含“退件”的关键字

包含“退回”的关键字

在快递批量查询高手中,只要搜索物流过程信息中包含:退 拒就可以了,如图:

多个关键字前用空格隔开

还有一些退回件中并没有这些关键字,我们可以搜索发货地,比如货是从上海寄到北京的,结果又回到上海签收,那么我们就要搜索最后更新物流信息中包含上海的,如:

输入目的地关键字

3、什么是提前签收?

比如一个单号,昨天就显示在北京签收了,但后面再有新的走件信息或者隔一段时间后又显示在上海签收了,这种的都是属于提前签收或二次签收。如图:

显示签收后,再有信息的都属于提前签收

可以看到上面11月7日12点8分时显示“已签收”,但后面再显示派送不成功、再发往……

在快递批量查询高手中,只要用“提前签收分析”功能就可以自动查找的,如图:

选择工具菜单中的“提前签收分析”功能

提前签收分析结果

好了,是不是很简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