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神秘无人机消失3年,突然现身曝出飞行照,填补一块短板

5月29日,我国的神秘无人机在社交媒体上现身,这就是已经从我们视野里消失3年的“神雕”无人机。它在2015年5月首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据称是由沈阳飞机制造厂设计制造的,新一代大型长航时高空无人机。

目前,“神雕”无人机给出的、官方可供参考的数据很少,仍处于试验论证阶段。但是根据卫星图片按比例测算,“神雕”无人机的机身长度长达25米,翼展更是宽达50米。在独有双机体的设计下,中间安装一台大涵道比的涡轮风扇发动机,按比例测算,发动机长度约在4米到5米之间,可能会选用WS-20发动机。据称,它的起飞重量不低于15吨,最高可能达到20吨。该机机身大量采用新材料,在保持机身强度的同时能够有效减轻自重。

3月26日官媒曾给出报道,“神雕”无人机被划为高空反隐无人机,能够侦查隐身战机。“神雕”的独特设计,能让它在25000米高空以0.8马赫高亚音速的速度,飞行近24小时。并且“神雕”无人机也拥有隐身设计,正让它的生存率得到了足够的保障。我国目前的反隐技术,采用的是米波雷达技术,并在陆基和海基平台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并且在米波雷达小型化的道路上,有了一定的成果。“神雕”无人机独有的双机体设计,让其机体内部能够存放小型化后的米波反隐雷达系统,能够在目标空域内,监测F-35等隐身战机的动向。

我国的无人机技术,已经进入了全球的先进行列,“神雕”无人机的出现,也填补了我国类似“全球鹰”这样高空长航程无人机领域的空白。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神雕”会和“彩虹”、“翼龙”等无人机一样,成为我国无人机行业新的名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