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嘉年华”

6 月 1 日,千余少年儿童参与到市青少年宫为他们准备的 " 我成长,我快乐 "2018 六一嘉年华公益活动中,五十余项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创新思维、动手实践、分享合作,收获快乐的节日。

活动大厅里,由乐高积木搭建成的高铁画格外吸引眼球,超大的自由创作区被孩子们称为 " 积木墙 ",释放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在无人机体验区,孩子们带着 VR 眼镜过了一把特技飞行员的瘾,身临其境的体验点燃了他们对高科技的兴趣,体验结束后纷纷把老师 " 团团围住 ",问个不停。

在百米长的游戏大棚里,由青少年宫老师设计制作的二十多种益智玩具让孩子们爱不释手,重力、风能、杠杆、电路等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造纸术和活字印刷术体验让 " 四大发明 " 从书本中走到孩子们身边,中华民族的古老智慧让孩子们赞叹又自豪。为了让孩子们在快乐游戏的同时提升动手能力,游戏大棚里还设置了手工皮影制作、艺术沙画瓶、手工扇面描绘等项目,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制作、描画,一件件作品在他们的小巧手中诞生。

据悉," 六一 " 期间,大连市青少年宫还开展了 " 童年的伙伴 , 卡通形象 DIY" 等多项寓教于乐的公益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动手制作心仪的节日卡通形象,学习血液及献血的科普知识,开阔孩子眼界,增长孩子见识,提升科学与艺术素养。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齐芳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