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课堂】屋内湿答答的?热心市民教你防潮除霉小妙招

墙壁“冒汗”、照个镜子都看不到人、地板湿得可以滑冰……这几天屋外阳光明媚,屋内湿答答让不少市民感到困扰。对于如何防潮,不少专业人士和热心市民也纷纷教你防潮除霉的小妙招。

屋内湿答答的,市民很困扰

“这几天,家里到处都是水,到处都湿漉漉的,地板上、壁橱上、门上全是水,简直成了水帘洞,比下雨天还难受”。市民王女士很苦闷地说道。

“楼层低比楼层高的住户返潮更为厉害,家里面更容易发霉。”家住化工厂宿舍二楼兰阿姨说,每年到了这时自己最为苦恼,如果不做好防潮,衣柜里所有衣服不仅会发霉,而且还要全部洗一次。在不少小区楼道和公共场所可以看到,地面到处都是湿湿的,十分滑,不少老人小孩都放慢脚步。地下停车场也是一片潮湿,停车场内反光镜也是模糊不清,给不少车主带来麻烦。

在一家家电维修店,维修师傅告诉浔记者,这几天拿家电来维修的市民明显增多。从维修师傅接单情况来看,吹风机、电视机、洗衣机等电器发生故障的频率较高。

在一家超市内,不少市民正在购买除湿剂、除湿盒等除湿产品,除湿产品也都被放在店内明显位置,“家里太潮湿了,赶紧买几个除湿盒放在卫生间,希望可以有用。”一市民说道。

热心市民纷纷支招除湿

应对返潮天气,市民也是各有绝招。“我们家是把门窗关起来,这样家里的地板都干干的,不会潮湿。”热心的吴阿姨说,不少人看到室内潮湿就打开门窗通风,这样反而不对。关好家里的门窗,就是为了把湿气关在门窗外。如果觉得室内空气不大好,可以在中午短时间开窗通风,因为潮气最重的时段是每天早晚。热心市民刘阿姨也说出自己除湿方法,用温水加盐拖地可以让水分充分发挥,拖完地之后在进门口铺上报纸,减少鞋底水分。

除了这些办法,还有市民表示,还可以在购买除湿剂或者除湿盒放在家中湿气重的地方,有效吸附水汽并及时更换。还可以将风扇、除湿机等用起来。出门之前,将电风扇或者空调打开,回来就能看见干爽的地面了。

对于家电防潮维修师傅也给出建议,电视机防潮:尽量将彩电摆放在通风位置,看完电视后,可以用遥控器关机,不要直接关闭电视机电源开关,让电视机处于待机状态,能达到去湿的目的。洗衣机防潮:洗衣机最好不要放置在浴室等湿度大的地方,最好放置在垫高的平台上。

文章来源于:今日头条

如有侵权 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