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东山镇龙湾村近300名出嫁“娘子军”自主组团回家 宴请家乡父老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双摄影报道)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近日,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龙湾村近300名出嫁女自发组织在一起,集体出资请戏班搭台唱戏,又请了厨师,宴请家乡父老。这一举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这些“娘子军”的队伍,已经集合在龙湾村村口,“感恩故土、感恩父母”等字样,让人感动。在村路两旁,村民们带着小学生夹道欢迎。随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我们回家了”等一些话语,让现场气氛进入高潮。

站在队伍最前面的覃女士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为了这次活动,她特意和姐妹们连着几天排练舞蹈节目,希望能够给父老乡亲们带来欢声笑语。另外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嫁到广东省,因为工作、家庭等原因,未能回到家中看望父母,一直感觉愧对父母。当她知道有这个活动时,她感觉非常有意义,就一无反顾的参与进来。另外一位阿婆近80岁的高龄,据她介绍称,她大约有十几年没有回到老家了,得知这次活动后,她们非常开心,积极回到老家,和家乡父老欢聚。

据了解,龙湾村村所在村委会---雅德村委会共有2293人,属于革命老区,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村民覃先生表示,现在生活好了,更应该将传统美德弘扬下去。虽然这次出嫁女回乡是首次,但他希望在未来的每一年都举行这样充满正能量的活动,将这种美德传承下去,让每一位村民更加懂得感恩。

当天下午,出嫁女“娘子军”请的厨师,为家乡父老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傍晚,戏班准时开唱,知道深夜才结束。村民们纷纷表示,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他们心里的温暖直至现在还在回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