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轩艺术馆举办《李舟书法作品展》暨第二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文化主题活动

鲁网德州6月1日讯(实习记者 张小南)为认真做好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6月1日上午,李舟书法作品展暨第二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文化主题活动在德州市新街口敬一轩成功举办。

此次作品展由德州市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办公室、德州市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展出内容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舟的书画作品。展出作品以大草和章草为主,系统的总结和展现了他几十年的书法创作成果。画作中的草原流畅多变,章草高古典雅。其大草,以旭素为本,追求磅礴大气,飞动洒脱。用笔紧俏奇崛,雄浑多变。时而清新俊秀,时而雄强宽博。有时疏朗有致,有时密不透风。读之豁然开朗,细品意味绵长。

名家简介:

李舟,男,汉族,原名左宝文,1928年生于天津,原籍河北沧州,大学学历,军委后勤保障部离休干部,原总后军械部办公室付主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军委后勤保障部老年书画研究会特约研究员,青岛莱西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曾参加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举办的“95第二届书法创作培训班”和“九七届书法研修班”(1997至1999年)的学習,被评为“优秀学员”。在书法创作上,兼攻大草和章草。2000年,曾举办个人草书展。2007年8月,编辑出版了沈鹏先生应邀题写书名的《李舟书法作品集》。2017年6月编辑出版了张旭光先生应邀题写书名的《李舟书法集》。2017年7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成功举办了《李舟书法作品展》。作品曾入展首届、第二届《全国老年书法作品展》、《第三届全军书法篆刻大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第四届全军书法作品展》、《第二届全军军营廉政文化优秀书画作品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军美术书法作品展》、《中国楹联界首届自撰楹联书法展》、《笔墨当随时代.第十五届北京书法篆刻精品展》、西泠印社《首届中国书法大展》等全国性大展,并入编多部辞书专集。作品在多种报刊上发表。

(责任编辑 徐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