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妈妈和你"同肝"共苦”

出院前,妈妈给宝宝戴上了卡通头巾。南方日报记者 张梓望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黄锦辉)吴雯雯和儿子陈昊铭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劫”。今年母亲节前夕,她捐献了部分肝脏为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儿子续命。6月1日,“六一”儿童节当天,刚过半岁的昊铭终于出院了。

出院前,28岁的吴雯雯换上了漂亮的蓝色连衣裙,给昊铭戴上了卡通头巾。看着昔日的“小黄人”身上病理性黄疸褪去,变成了白净的“小王子”,她满心欣喜。这样的场景曾多次出现在她梦中。

出门前,她又亲吻了昊铭的脸颊,轻声耳语:“宝宝,妈妈和你"同肝"共苦。”

出生不久,来自江门的昊铭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肝移植是唯一活路。吴雯雯毅然“割肝救子”。5月11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肝移植科的医生为昊铭实施了亲体肝移植手术。从此以后,母子“同肝”。

这段时间,小小年纪的昊铭不得不与死神“过招”。因肝功能异常,皮肤瘙痒、消化道出血、连续高烧等症状一直在折磨他。一次病情急转直下,他差点没挺住。所幸,来自母亲的肝脏让他重获新生。

其间,医护人员精心救治,确保母子平安;7000多名爱心人士捐出善款,帮助这个拮据的家庭;数百万网友在得知他们的故事后,为他们加油鼓劲……

踏出医院大门,阳光洒在脸上。“他再不会飘走了!”吴雯雯紧紧抱着儿子,感到踏实,“这是宝宝的重生,也是我们全家的新生。”

作者: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