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形体塑造photoshop的液化工具

转载请注明作者,@朝拾影画,不定期更新原创教程。今天和大家分享"人物塑形魔术之photoshop的液化工具"

经常有人说摄影师把自己给拍胖了,感觉自己在照片中显的比生活中更胖。这是因为在生活中我们观看到的是三维的效果,三维的空间感、透视的转折会让物体在视觉上显的较纤细。而物体呈现在照片中是二维的效果,二维的效果缺少空间的转折,看起来自然会显得胖。当然摄影中的拍摄角度与用光问题也会造成物体显得胖瘦有别。

人物在照片中显得胖可以通过后期来修饰,photoshop的液化工具就是专门为了修饰形体而准备的,打开滤镜下的液化工具。如下图

液化工具面板的左边是工具栏,在塑造人物形体的时候主要用到以下六个工具

右边是一些调整选项。调整选项用得最多的是工具选项的参数,这些参数可以控制左边工具栏里工具调整效果的大小、强度。如下图

工具栏第一个工具是向前变形工具,可以用来推动形体边缘。修饰形体主要是用这个工具进行。按照被修饰区域的大小可以灵活调整画笔大小来进行形体调整。修饰后效果如下图

工具栏第二个工具是重建工具,用这个工具可以对液化之后效果进行还原,在需要恢复的区域使用重建工具进行涂抹就可以恢复到液化之前的效果。

液化效果如下图

重建工具还原如下图

褶皱工具可以对图片的局部进行收缩效果,在人像中可以用来收缩一些过大的嘴唇、鼻子、眼睛。膨胀工具可以对图片的局部进行扩张效果,在人像中可以用来扩张一些过小的嘴唇、鼻子、眼睛。

拍摄的时候很容易发现很多人左右两边的眼睛是大小不一的,这时候可以运用这两个工具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切忌调整的时候注重真实感,不要太假。

冻结蒙版工具可以对图片中的局部进行冻结,冻结后的区域不会受到其他工具的调整影响,

如下图

上图中给裤子塑形的时候很容易影响到手臂区域,碰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对手臂区域进行冻结,再对裤子进行调形。

解冻蒙版工具可以对冻结蒙版的选择区域进行去除。

作者:朝拾影画

关于我们

朝拾影画专注于摄影、后期行业,致力于传播生活中的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