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之上,为何只看得见太阳和地球?

在美国阿波罗计划登月照片中,月球之上的星空一片漆黑,没有任何一颗星辰,为此有人认为照片是NASA伪造的,或者美国人根本就没有登上月球,而所谓阿波罗计划不过和星球大战计划一样,都只是拖垮苏联的一场骗局。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而如果说在月球上只能看到地球和太阳也是不对的,因为在月球上其实一样可以看到其它星辰,甚至在月球的白天,可以同时看到太阳、地球和无数星辰。

其实我们眼睛所看见的宇宙不过是一个过去的幻影,人类眼中的太阳是它八分钟之前的模样,而那些更加遥远的星辰,尽管在我们看起来依然在闪光,可实际上那或许是它们亿万年前的存在状态,如今有可能已经死亡乃至消失。

而在地球之上,由于大气层对太阳光的散射作用,导致在白天的时候,我们只能看见弥漫着蓝光的天空,而不可能看到任何的星辰。和地球不同的是,月球之上没有大气层,自然也没有了太阳光的散射作用,所以在月球上的白天,其实我们一样可以看到太阳之外的其它恒星。

在地球之上,由于大气层的干扰,我们所看到的其它天体已经不再真实,而在月球之上,我们看见的那些不闪烁的恒星,无限圆的太阳和地球,才是这个太阳系的本来面目。如今中国正打算将嫦娥四号发射至月球背面,与此同时,贝索斯蓝色计划,乃至美国NASA也都在计划登陆月球,或许未来几十年内,月球将变成人类的重工业基地也未可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