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老师和家长 为考生送来必胜锦囊

“亲爱的孩子们,高考加油!祝金榜题名,前程似锦!”还有三天,2018年高考将如期而至。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这几天的心态至关重要。作为“过来人”,来自东北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的学长、沈阳市第五中学的教师以及经历过孩子高考的家长们齐聚必胜客餐厅,参加由必胜客和沈阳晚报联办的逢考必胜加油会,分享必胜故事,传递必胜能量,传授必胜小妙招,将心得经验写成必胜锦囊,送给即将踏进考场的高三学子。

活动中,大家围绕着高考故事、解压方法、考场心态调整等话题,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心得,还将祝福写进必胜锦囊。几位教师当天说得最多的就是“心态”,学生们顺顺利利完成高考,是他们共同的心愿。“这些年做考务工作,最不希望学生发生‘有意思’的经历,学生们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很理想。”曾陪伴很多届高三学生走进考场并做过多年考务工作的五中高二年部主任张雪松表示,作为考务工作人员,教师们都是为考生服务的,考试时出现什么情况都可以找老师解决,考生们不必紧张。“这几天要尽可能给考生提供轻松愉悦的家庭氛围和学校班级氛围。我们学校要组织学生做一些减压活动,班级里也会做小游戏。孩子走入考场时,会搞一些激励的仪式。”张雪松表示,这段时间,如果考生需要调整心态,可以找他们最信任、敬佩、贴心的朋友沟通,可能要比和家长沟通更有效。

“高考就是人生中一个小的选择题,它并不能决定人的一生,所以孩子们还是要放松心态。”五中高三(8)班班主任田爽作为一名化学教师,将镁和硫酸锌反应的化学方程式写在锦囊上,寓意学生不忘初心。

“我希望孩子们一定不要紧张,别多想,保持平常心,顺利答完题。”历史教师奚方圆将高考中最难忘的经验分享给考生们。而作为刚从大学毕业不久的年轻教师,体育教师陈子昂则在锦囊中写下了“天道酬勤”四个字,他希望学生们都能保持平稳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

当天参加加油会的学长和家长也纷纷献出了自己的必胜锦囊,这些锦囊将送到五中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手中。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王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