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三星太子李在镕赴港向李泽钜求援 或为继任铺路

三星集团 ( Samsung ) 继承人李在镕 ( Lee Jae-yong )

6 月 4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集团 ( Samsung ) 继承人李在镕 ( Lee Jae-yong ) 周日访问香港,其目的引发业内人士猜想。有些人认为,李在镕可能正在准备进行更多的公司重组调整,以完成其继任过程。

据三星管理人士透露,李在镕周四前往香港与全球商业伙伴举行会谈,不过会谈的细节尚未披露。但业内人士对他此次亚洲金融中心之行的时机纷纷进行猜测,有些人提出了一种激进的设想,即他可能正在讨论将三星物产 ( Samsung CT ) 转变为控股公司。

香港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 香港的金融机构正与三星合作,准备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把 Samsung CT 打造成一家控股公司。" 这位消息人士在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他同时还提到:" 控股公司计划正在进行中,这可能是继任方案的一部分。"

三星于 2017 年 4 月份正式宣布,不会采用控股公司制度。但该集团正面临着来自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 ( Fair Trade Commission ) 越来越大的压力,后者要求其成立控股公司以促进透明的管理结构,并希望李在镕从境况不佳的董事长李健熙 ( Lee Kun-hee ) 手中合法继承其遗产。

就在启程前往香港 1 天前,李在镕刚刚就处理三星电子 ( Samsung Electronics ) 1.3 万亿韩元 ( 合 120 万美元 ) 股份达成一致,这些股份被三星人寿保险公司(Samsung Life Insurance)以及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 ( Fire and Marine Insurance ) 持有。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主席猛烈抨击三星金融部门持有三星电子 ( Samsung Electronics ) 的股份,称为了支持李在镕继任而进行的交叉持股是不公平的。

许多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考虑到两大家族的传统关系,三星继承人可能已经会见了香港首富李嘉诚 ( Li Ka-shing ) 长子、现任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董事长李泽钜 ( Victor Li Tzar-kuoi ) 。他们认为,李在镕可以请求他的支持。

然而,三星反驳说,李在镕此行纯粹是为了生意,而不涉及继任事宜。三星发言人表示 :" 我们不会讨论副社长香港之行的任何事宜,他正在全球访问,与不同的商业伙伴会面。最终目的地不太可能是香港,我们预计这趟旅行大约需要一周时间。"

这是继今年 2 月份因卷入前总统行贿丑闻而入狱 1 年之后,李在镕第三次出国旅行。 (编译 / 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