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推荐人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荣获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2018年5月30日,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在北京揭晓,共有30位专家获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推荐人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获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

专家简介:席北斗(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环境保护地下水污染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主要从事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与资源化研究。提出了有机固体废物多阶段接种克服微生物拮抗的技术原理和动力学模型,阐明了填埋场快速稳定化和渗滤液碳氮同步削减作用机制,攻克了固体废物梯级能源利用与安全处理处置关键技术问题。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授权发明专利74件、发表SCI 100余篇、出版中英文著作8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排名1、3)、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1),被授予“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席北斗

✎光华工程科技奖

光华工程科技奖,被认为是中国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奖项,由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等捐资设立,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由光华工程科技奖基金会管理。自1996年首届颁发,每两年评选颁奖一次,设有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奖两个奖项,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每人奖金100万元人民币,光华工程科技奖每人奖金20万元人民币。

被提名为“光华工程科技奖”候选人,需具备在重大工程设计、研制、建造、生产、运行、管理等方面解决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有重要贡献等条件。被提名后,按中国工程院现有9个学部的专业领域组织学部专业评审委员会及港澳台地区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然后,由院评审委员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进行终评确定。

2018年第12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共有30位中国专家获奖,其中,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战略科学家徐匡迪获光华工程科技奖最高奖项成就奖,另29人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