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明教育第二届小学生启明赛诗会圆满落幕

满眼波光满眼帆,一湾海水抱远山。5月31日—6月1日,由北京为明教育集团主办、青岛为明学校承办的为明教育集团第二届小学生“启明赛诗会”在为明学校青岛校区隆重开幕,来自深圳、广州、重庆、成都、新津、武汉、贵阳、天津等11所为明学校的小学生代表队进行巅峰对决,奉献了一场诗词的盛宴。

比赛现场群贤毕至,少长咸集,青岛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为明教育集团CEO周猛先生、副总裁张宏玲女士、为明教育集团特聘专家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部分小学校长等亲临现场,互动点评。同时,通过手机端视频直播,为明教育集团11个校区家长以及社会人士等约2万人共同关注诗会盛况,传统与科技的无缝对接中掀起空前的文化热潮。

张宏玲副总裁在开幕式致辞中,与全体来宾一起回顾了首届赛诗会的活动历程,也感谢大家因为热爱诗词大家齐聚魅力青岛,帆船之都,一起追寻和体会中华文化精粹,共同遥望诗与远方,邂逅美好的成长与收获。并对44位诗词小达人们继续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寄予殷切希望。

作为东道主,青岛为明学校这个有着辉煌办学成果的品牌名校,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雷丽霞校长欢迎各方代表团以及所有嘉宾的到访,并表示为明人始终肩负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远大教育理想,扎中国根、铸中国魂、聚中国心,丰富的中华经典文化滋养,必定培养出学贯中西,内外兼修的优秀为明学子。

此次比赛,考题范围之广,难度之大堪比央视《诗词大会》,但11个代表队参赛队员各个镇定自如,沉着冷静,巧答应变。“独当一面”环节小选手胸有成竹,脱口而出;“众志成城”环节各代表队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出类拔萃”环节舒张有度,才华渐露;“谁与争锋”环节紧张激烈,扣人心弦。而观众席上,“百人答题团”的选手们也不甘示弱,手持平板电脑,积极抢答。为明学子们深厚的古诗词及国学启蒙经典的底蕴,文质兼美的个人风貌、机敏的反应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让观众和嘉宾都连声赞叹。

期间,专家点评也是精彩纷呈。为明教育集团特聘专家崔增亮教授紧扣诗词文的核心,解读文字背后的意蕴和故事,令学生们豁然开朗,为比赛凭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经过一天的诗海畅游与激烈角逐,最后青岛学校代表队荣获文渊奖,重庆学校代表队荣获文华奖,深圳学校代表队荣获文英奖;广州和贵阳春天学校代表队荣获同心奖,武汉和成都新津学校代表队荣获同德奖;成都学校卿米来荣获嘉言奖,贵阳温泉学校王泽荣获嘉容奖,武汉光谷学校周锦泽荣获嘉会奖,天津学校王心武荣获嘉尚奖。

比赛虽已徐徐落幕,但所有参加诗词盛会的师生家长们仍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为明教育集团自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现代人,用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孩子的一生奠基。这场启明赛诗会,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为明教育的格局和底蕴,也对孩子们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