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周年的《NBA 2K19》,是成为下一个NBA Live还是强势反弹?

眼看E3马上就要来临,大家是不是都在期待本次E3究竟会有哪些惊喜呢?虽然屎蛋依旧不能前往现场,但我们还是会和大家一起第一时间关注E3的消息,因此在E3展会期间,我们会在B站的直播间和大家一起修仙观看直播,如果你恰好是一个修仙党,那不妨点进我们的直播间(B站:STN工作室),和我们一起边看直播边唠嗑。

在此次的直播中,我们前期组的肝帝们也会分派不同成员从EA的发布会一直蹲到最后的任天堂发布会,具体情况如下:

EA发布会

6月10日凌晨2:00

B站直播开始时间:1:30

人员:卖、口口

直播看点:《战地V》、《圣歌》

微软发布会

6月11日凌晨4:00

B站直播开始时间:3:30

人员:大白、卖

直播看点:《光环》、《战争机器》、《地平线:极限竞速》

Bethesda发布会

6月11日上午9:30

B站直播开始时间:8:30

人员:大白、口口

直播看点:《辐射76》、《狂怒2》

SQUARE ENIX发布会

6月12日凌晨1:00

B站直播开始时间:00:30

人员:小索、口口、卖

直播看点:《王国之心3》、《古墓丽影:暗影》、《最终幻想7重制版》

育碧发布会

6月12日凌晨4:00

B站直播开始时间:3:30

人员:小卡、豆泡

直播看点:《刺客信条奥德赛》、《超越善恶2》、《全境封锁2》、《Skull and Bones》

索尼发布会

6月12日上午9:00

B站直播开始时间:8:30

人员:小卡、二狗、小索

直播看点:《死亡搁浅》、《最后生还者2》、《对马岛之鬼》、《蜘蛛侠》

任天堂直面会

6月13日凌晨0:00

B站直播开始时间:6月12日23:30

人员:小索、二狗、卖

直播看点:《精灵宝可梦》、《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银河战士4》

二十年的NBA2K

3届NBA总冠军及FMVP,4次NBA常规赛MVP,克利夫兰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再度登上2K新作《NBA 2K19》二十周年纪念版的封面,上一次詹姆斯是2K14的封面人物,让一个球员两次甚至更多的成为封面人物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要知道艾弗森可是连续4次担任封面人物,不过对于2K来说,这一次的2K19是具有特殊意义的。

作为2K系列游戏开发工作室,Visual Concepts算得上历史悠久了,在它成立后长达30年的时间里,先后经历了被世嘉和Take Two收购的情况(详情可观看近期的屎O说),即便如此,Visual Concepts在制作体育游戏的造诣可以说非常深厚,2K也因为这个工作室的成绩在体育游戏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今年除了是Visual Concepts工作室成立的三十周年,同样也是NBA 2K系列游戏问世的第20个年头,在这样一个双里程碑的重要时刻,2K选择了如今NBA联盟最具影响力的球员也理所应当。勒布朗詹姆斯是这个世纪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之一,同时也是现役球员中当之无愧的第一。“能和本世纪最具代表性的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一起合作纪念这一里程碑,我认为意义非凡”,NBA 2K全球营销副总裁Alfie Brody说。

因此,在近期公布的《NBA 2K19》二十周年纪念版中,从宣传片到封面都可以看到与以往不一样的风格,封面中展示了由詹姆斯亲自挑选的一些关键词,这些词语表达了他整个职业生涯的心路历程。

对于很多 NBA 篮球运动员来说,2K 系列游戏同样也是他们的游戏乐园。“我十分荣幸可以作为二十周年纪念版的游戏封面球星,这个也是我从很小就开始热爱并畅玩的游戏”詹姆斯说,“我这次想在封面上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以表现出那些给我动力并一直激励我成长的一切,无论是我的家庭,还是我成长的地方,以及我身处的舆论环境。我十分荣幸我的心路历程能够作为 2K 历史中此次特别时刻的一部分,我也很兴奋我的粉丝可以看到它。”

而提到NBA 2K,我们很难不提起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NBA Live,作为篮球游戏中另一个大户,EA旗下的NBA Live可以说是2K的老大哥,至少曾经是的。NBA Live系列对于老球迷来说应该是比较熟悉的,在NBA 2K系列还未登陆Windows之前,Live 基本是市场上绝对的霸主,但这一切都在2K9之后发生了改变。

2008年EA发布了《NBA Live09》,和前作不同的是,玩家发现《NBA Live09》并没有PC版本,虽然EA并没有解释原因,但有人猜测这是EA对PC平台出现大量盗版游戏的对策,在游戏热销的北美地区,更多的是Xbox 360或PS3玩家,PC反而是最少的那部分,因此EA决定砍掉PC版游戏,在此之后,Live系列再也没有临幸过PC平台。

和EA恰恰相反的是,2K在同年发布的《NBA 2K9》中首次登陆Windows平台,这样的改变从而导致PC玩家纷纷转向2K阵营,更出色的画面表现力,以及在游戏的细节上2K处理得更为出色,形势就此发生逆转。

此后Live系列节节败退,直到现在也没能翻身,反观2K则借势而起,成为如今的领头羊。

但物极必反,2K似乎也逃不掉这个魔咒,NBA 2K的名气和市场在不断扩大,但是游戏的口碑却没有和它成正比,这在《NBA 2K18》中尤为严重,这其中反映在MC模式联网,冗长的过场动画以及外挂等问题上,国内外玩家都对此有所抱怨,如果你还钟情于游戏中各种装扮、球鞋之类的话,2K18同样会是一个大坑。

可能是因为怠惰,也可能是竞争压力并没有那么大,作为年货的NBA 2K最近几作中在玩家看来并没有多大的创新举动,在口碑逐渐下降的情况下,2K似乎也在走EA的老路,而作为二十周年的里程碑之作,《NBA 2K19》能否取得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自然是最为关键的因素,毕竟在商业化的角逐中,谁都不能保证永远是第一名。直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