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雷军为还债让公司上市,如今公司估值千亿美金成新首富?

2007年,金山上市,雷军的衬衣却从41码变成了38码,因为这场上市对于雷军来说,是一场还债。没多久,这位身心俱疲的CEO离开了金山。

在金山,雷军吃过不少苦头,比如花三年写下盘古,憋着劲想要反击微软,结果上市后仅卖出2000份,公司赔了400多万,账面上一度只有几十万,求伯君卖掉了自己的别墅以维持运转。“还有比金山公司更惨的创业历程吗?光上市就上了5次”,雷军曾抱怨。

创立小米时,雷军喝下小米粥,表达自己想要吃苦的意愿。如今在小米上市之际,外界对小米估值给出了1000亿美元的乐观预期,很多人相信,小米会成为新的IPO黑马。雷军是这么说的:

优秀的公司赚的是利润,卓越的公司赢的是人心。

小米有勇气、有决心推动一场深刻的商业销量革命。

时间会是小米的朋友,我们固执的坚持、持续的投入、坚决的执行将换来理想的实现。

最大的平等,莫过于日常生活体验的平等:让所有人,不论他|她是什么肤色、什么信仰,来自什么地方,受过什么教育,都能一样轻松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