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销量最新排名:苹果排第二,OPPO跌落第五,新黑马诞生

2018年已经快过去一半了,不少手机品牌都发布了新机,而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也公布了2018年全球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整体来看,三星和苹果依然稳坐前两位,从第三到第五名则全部由国产品牌占领,并且排名顺序有了微妙的变化。

三星虽然目前排在全球销量第一,但是他们在中国市场却遭到了打击,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三星价格持续虚高,相比起性价比高的国产机,还有差不多同等价位的iPhone,三星销量自然是一路下滑。而苹果的地位则很尴尬,前面的三星追不上,后面又有华为逼近,其实iPhone最大的问题是在于很难推动用户更换新一代的iPhone手机,在没有特别大的技术突破下,大部分用户不会选择再花钱去更换一部新iPhone手机。

排在第三到第五名的分别是国产三大品牌,华为、小米和OPPO。总体来说华为在第一季度还是有不错的增长,进一步缩小了与苹果之间的差距,稳坐第三名的宝座,同时也是国内品牌的老大。而OPPO则在全球销量排名中首次被小米超越,OPPO靠着大量资金支撑起来的广告营销曾经排名一度逼近华为,但是OPPO手机的硬件设施仍然是他们最大的问题,如果OPPO只靠现在的营销手段,还是很难打开国外市场的。

这一季度最大意外就是小米了,同比增长124%,在印度、东南亚市场的发展也收获了330%的增长。小米在2016年跌入谷底之后,今年强势反弹,最大的因素就是他们一直坚持做高性价比的手机,在现在高端智能机价格虚高的时期,小米无疑就是一股清流,销量的增长让小米来到了全球销量第四的位置,也是实至名归。

整体来说,这次全球的手机销量在2017年的第四季度呈现下滑趋势之后,在2018年的第一季度又恢复增长,小米则成为了这一季度的最大黑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