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乌苏里江发现虎纹怪鱼,好心放生却让渔民愤怒不已

很多人讲究善恶因果,所以现在生物放生越来越多,但是也因为现在放生种类太多了引起了多起生物入侵的事件,破坏了生态环境。爱心不能仅凭冲动和本能,还需要一定的智慧与知识,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的将爱心落到实处。

前几天,黑龙江抚远,渔民从乌苏里江打捞上一条怪鱼:全身虎斑有鸭嘴,长相面目狰狞,渔民脸色一沉,心里打鼓,似乎有难言之隐,于是即刻连夜拿去市里鉴定。

经渔农局部门鉴定,它是虎皮鸭嘴鲶鱼,原产于亚马逊河流域。这种鱼什么都吃特别爱吃小鱼,在中国内陆河流里基本没有天敌,可以长到一米以上,生性凶猛残暴,有可能会对乌苏里江造成生态毁坏。

渔民听到鉴定后一下子气坏了,这些鲶鱼不可能自己能跑过来,也就是说,是人为放生的,乌苏里江可能还有数不清的鸭嘴鲶鱼。

这下可好了,放生一条鱼,毁了一条江,顺带断了沿江渔民的活路了,小编想说这么自私自利的放生者,不怕遭天谴吗?

不管是真善还是伪善,总不能按照自己的私欲来吧!这种不计后果的行为一点也不负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