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过生日放生动物, 结果遇到奇怪现象, 幸亏李莲英力挽狂澜

在古代很多古人都非常的迷信,对于一些自然现象看的特别的重要,尤其是对于上位者来说,如果在一些重要的日子发生一些不好的兆头,那么对于这些人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很多掌权者还会因此发怒,在古代人命对于掌权者来说都不是问题,一旦发生这种情况会有很多人丢掉性命。

当时在慈禧过60大寿的时候就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在慈禧60岁左右的时候,她手里的权力已经达到了巅峰,这个时候基本上把整个清朝都掌握在了手里,就连皇帝都必须要听慈禧的话。而且慈禧又是一个非常迷信的人,据说慈禧的卧室里面有很多菩萨的雕像,由此可以看出慈溪有多重视这方面的事情。

因此,在当时慈禧过60岁生日,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在很久之前,宫里面的所有人都已经开始准备,务必在当天一定要让慈禧太后满意。在慈禧过生日当天需要放生一些动物,比如说鸟和鱼,一般来说,只有放生的动物飞的越远越好,但是没想到遇到了奇怪的现象,放飞的鸟最后又回来了,放生的鱼,最后也回到了原地。

慈禧没想到自己放生动物,居然遇到这样奇怪的现象,当时就已经不太高兴,毕竟在生日的时候发生这种事情是不太吉利的,因为这个环节是李莲英特别设计的,虽然李莲英深得慈禧的信任,但是也不保准会受到惩罚。幸亏李莲英情商高,巧舌如簧,在危急关头也能力挽狂澜,表示这种奇怪的现象是因为慈禧太后身上散发出来的佛光,导致这些动物不愿意离去,没想到这么拙劣的谎言竟然让慈禧深信不疑,并且深深地相信,在自己的带领下,大清一定会越来越好,因为自己是上天选中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