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具颠覆性的私营企业,不是阿里、腾讯,你绝对猜不到!

中国最具颠覆性的企业会是哪家?不是阿里、腾讯,也不是华为。你能想出来吗?

美国财经媒体CNBC发布2018年度“颠覆者50”榜单(2018 Disruptor 50),列出了前50家通过其创意改变世界的私营企业(非上市公司)。

排在前三的分别是SpaceX、Uber和Airbnb。第一位SpaceX是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这家公司估计很多人都知道,毕竟是要探索太空,还发射了火箭,目前估值已超过280亿美元。第二位打车平台Uber曾经在中国也搞得风风火火的,趣闻君相信也有不少人曾经使用过它的服务,虽然到最后和滴滴合并了,但其估值已接近700亿美元,是SpaceX的两倍多。第三位Airbnb是一家在线短租平台,其估值为310亿美元。不过在中国经营也是比较困难。

中国也有两家私营企业上榜,滴滴出行和小米,分别排在第4和第28位。顺便一提,上榜公司43家总部在美国。

这份榜单中的50大私营企业包括了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交通运输、零售以及太空探索诸多领域。这些企业的创新都已经或正在改变着世界。他们不仅看到了此前未被开放的、具有发展潜力的领域,不少企业的业务规模已经扩大到了数十亿美元,其中的33家公司已是市值超过十亿美元的“独角兽”。今年上榜的50家最具颠覆性的私营企业,总共获得风投机构近780亿美元的投资,估值超过3500亿美元。

完整榜单如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