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曝光重磅新功能;安卓9.0发布时间来了;全球畅销手机榜出炉

微信曝光新功能 以后手机可当港澳通行证

日前,腾讯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论坛”上亮相了一个微信新功能,该功能若落地,将可以取代内地和港澳之间的传统通行证,以后只要拿出手机扫描一下二维码即可顺利通关。

该新功能承载在一个叫“腾讯E证通”的小程序上,通过微信“腾讯E证通”可以申请开通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及港澳居民的大陆回乡证,申请开通后,以后出行就不必带传统的通行证了,带上手机即可通关。腾讯表示,该功能期望最快7月出台。

早在2017年底,微信就已推出了“微信身份证”,在微信办理好网络身份证之后,无需带身份证出门,也可办理住宿、搭乘火车等事宜。倘若“腾讯E证通”推行开来,那微信可以替代的实体证件将更多,也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手机承载的功能越来越多了,“手机在手,说走就走”正逐步实现。

安卓9.0正式版发布时间来了

早在今年5月9日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安卓9.0也就是Android P就已正式亮相,并推出了第一个公测版。

第一公测版曝光了Android P不少有趣的新功能,如倒扣手机就可以自动切换到勿扰模式;内置有防沉迷功能,使用手机达到限制时间后,手机屏幕将变成灰色;新增了自适应功能,系统可以根据用户行为习惯预测用户将使用的应用程序,降低后台资源占用,有效提高手机续航。

近日,谷歌发布Android P第二个公测版(Android P Beta 2)。据了解,第二个Android P公测版新增了157个Emoji,用户将有更多的表情符可选。

同日,谷歌还在其开发者博客上发表了Android P中的部分新增内容,其中一项是对电话权限工作方式的改变,谷歌新建了一个CALL_LOG权限组减少应用程序索取非必要信息。使得用户在Android P系统下,可以拒绝应用程序在不必要的情况下获取通话记录,这将使得用户的隐私信息得到进一步的保护。在此前的版本中,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获取电话权限组的方式获取用户的通话记录。

据外媒Softpedia报道,Android P正式版将会在8月份正式公布。

四月全球销量手机榜出炉 国产仅红米上榜

近日,国际知名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了2018年4月全球10大畅销手机报告。根据报告显示,4月全球10大畅销手机基本被三星和苹果霸榜。

位居榜首的是三星S9+,接下来排名第二的是三星S9,第三为iPhone X,第四为iPhone 8 Plus,第五为iPhone 8,第六为红米5A,第七为iPhone 6,红米5 Plus和红米Note 5并列第八,第九则是iPhone 7,第十为三星S8

国产手机仅小米旗下的红米5A、红米 5 Plus以及红米Note 5上榜。

对于以上消息,你怎么看?期待在留言区看到你独到的见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