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上午,古蔺电台携手古蔺“最美交警”找回考生准考证

文/馆主小明 孙云峰 图/馆主小明 县交管大队 音频/古蔺电台 编辑/小虹帽

事情开始

今天上午8点23分,FM107.6古蔺电台助力高考特别行动早间段节目直播途中,导播接到网友“薛大大”爆料,一位正在前往古蔺中学读书的同学准考证掉在了出租车上寻求帮助,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事情经过

接到求助,导播直接将消息转发给正在直播间直播的主播信燃,在直播途中,主播信燃立即以临时插播形式向全城收听节目的听众发出求助信息,开始全城寻找准考证。

FM107.6古蔺电台主播信燃正在发布求助信息,由于直播间空调损坏,只能依靠小电风扇散热

爱心接力

电台求助信息发出后,在古蔺人的朋友圈,收听电台节目的的士司机和私家车车主纷纷开始了准考证的寻找,在爱心接力的途中,有一位“最美古蔺交警”则在一直默默付出着!他叫胡国驰,是古蔺县城区交警中队的一名普通交警。

古蔺县城区交警中队队员 胡国驰

倾力寻找

后来,电台记者得知,网络上帮助寻找准考证的那个电话号码和整条微信求助信息,就是交警胡国驰发出的信息。很快,在所有朋友的爱心接力下,准考证被找到了,我们一起来听直播途中,我们的主播与胡国驰的连线采访,请他来介绍情况。

节目连线音频

事件始末

6月8日早上7点20分,考生王同学在蔺阳中学打的到蔺中考点准备考试,当她下车走进考点校门后发现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资料全部遗失,由于不记得车牌,也不记得遗落在哪里,王同学十分着急,没有准考证等必要证件,她连考场也进不了,如果找不回来,今年的高考便将与她失之交臂。焦急的王同学返回校门口寻找,正在此执勤的古蔺交管大队秩序中队姜峰、杨易两名交警发现后,安慰考生不要着急,在向中队领导报告后,立即使用对讲机发动路面上的全体交警以及出租车司机通过朋友圈、电台等方式寻找遗落的准考证,而就在这途中,交警胡国驰编辑发布求助信息到微信朋友圈并留下自己电话,一时间求助信息引起古蔺人一阵转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消息发布出去不到20分钟后,遗落的准考证被一名老师拾到,并通过交警将准考证送回到考生王同学手中。6月8日早上7点20分,考生王同学在蔺阳中学打的到蔺中考点准备考试,当她下车走进考点校门后发现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资料全部遗失,由于不记得车牌,也不记得遗落在哪里,王同学十分着急,没有准考证等必要证件,她连考场也进不了,如果找不回来,今年的高考便将与她失之交臂。焦急的王同学返回校门口寻找,正在此执勤的古蔺交管大队秩序中队姜峰、杨易两名交警发现后,安慰考生不要着急,在向中队领导报告后,立即发动路面上的全体交警以及出租车司机通过朋友圈、电台等方式寻找遗落的准考证。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消息发布出去不到20分钟后,遗落的准考证被一名老师拾到,并通过交警将准考证送回到考生王同学手中。

当事交警杨易

交警姜峰、胡国驰、杨易只是整个事件中的一位位普通交警,在他们身后是整个古蔺交管大队队员和全程热心听众的密切配合和付出。感谢古蔺交警高考期间在各路段执勤的警察叔叔们,也感谢参与高考后勤服务的所有志愿者、的士师傅、公交师傅和热心帮忙的每一个人,正是有了你们的认真负责,才让一位焦急的考生了有了继续考试的可能。

烈日酷暑下,脖子晒伤的古蔺交警

交警劝导车辆

古蔺中学执勤点为考生保驾护航的警察叔叔

还有空调坏掉仍坚持直播的电台主播

每一位为高考付出的伙伴

都值得尊敬!

2018高考,古蔺电台与古蔺交警伴你同行!

责编:王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