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00万,该奖!川航刘传健获表彰:“中国民航英雄机长”

还记得那个“英雄机长”刘传健吗?

今天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四川省举行表彰大会,表彰成功处置3U8633航班险情的川航机组及相关部门的单位和个人。

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四川省决定,授予川航3U8633航班“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授予机长刘传健“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

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四川省还给予机长刘传健500万元奖励,给予第二机长梁鹏200万元奖励,给予副驾驶100万元奖励,给予其他6名机组人员100万元奖励。

事件回放

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突发驾驶舱右风挡玻璃破裂脱落罕见险情。

小观当时也对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详情戳链接:史诗级壮举!川航机长回忆备降:副驾身体已飞出一半,返航全凭手动目视!

咱们再来简单地回顾一下当时“英雄机长”是怎样带领大家脱离险情的。

5月14日,川航3U8633在飞行途中突然遭遇座舱盖掉落、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

受损的机舱

机舱内行李架上的物品撒落一地

机长刘传健沉着冷静,带领8名机组人员,克服高空低压、低温、低氧和高噪音恶劣环境影响,以及仪表盘脱落等突发情况,科学完成了险情判断、应急响应、旅客安抚等险情处置。

与此同时,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参与险情处置。

通过各方密切配合,飞机成功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确保了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了民航客运史上在极其艰难的紧急突发情况下成功处置险情的奇迹。

图片来自川报观察制图:杨璐嘉 吴丹

再次把掌声送给英雄机组!

本文综合自上观新闻、川报观察 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