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完善产业链,中国电信要与大伙共建新零售“朋友圈”

“别人家的东西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这句网络热语套用在外国如今看我国通信发展也算是扬眉吐气了。近年来中国数据通信伴随着智能科技发展飞步向前所向披靡,加上中美物联网争夺战以中国胜利告终,世界物联网和互联网的话语权由中国主导!

与此同时我们知道,互联网大赢家电商的出现给传统实体店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且人工成本加重和实体店消费增长乏力都迫使各行业企业渴望通过自身的改变来获取生命力。而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日趋成熟的情况下,以自助售货为代表的新零售模式成为了实体零售业转型发展的方向。

“中国电信将依托新一代物联网络通道能力及销售渠道优势,全力支持自动售货机各项服务。同时积极整合自贩机上下游合作伙伴,通过‘ 业务需求梳理、解决方案制定、商务模式设计和服务运营 ’,解决行业痛点,扩大行业影响力,完成自动售货机在快销品领域生态体系的构建。争取做最懂这个行业的运营商。”北京时间6月7日,在中国电信物联网公司南京举办的“自动售货机行业市场、技术与研发研讨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张泽天首先发言,表明中国电信的布局与决心。

会议不但由集团政企及9个省份电信公司领导同事参与,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自助售货机协会以及20多家合作伙伴共60多人前来参加。大家共同分享自动售货机的市场前景研究、成功案例和研发经验,探讨自动售货机行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应用及新趋势。

本次会议介绍了中国电信在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上不断努力探索的最新成果,然后把更多的发挥空间交给了在场的嘉宾,力求让企业拥有更多表达和展示的机会。

环节设置人性化,企业茶话会穿插在演讲间隙,不是演讲企业单项的发声,而是让所有远道而来的嘉宾有足够多的语言交流,碰撞出更具代表意义的新思维新概念。休息时间的茶话费效果非常强烈,企业之间在放松的环境下交谈甚欢,诚意满满的几句交心话便促成了初次合作。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自助售货行业分会受邀参加研讨会,聆听了企业精彩的介绍和新零售观念,与众多企业代表一一交流,再一次拉进了协会与行业企业的紧密度。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张泽天与协会代表嘉宾丁峨峰热切交谈,双方都表示对自助售货和无人零售行业抱有极大信心,期待今后寻求合适时机为行业发展出大力。

下面就嘉宾的演讲内容做简单回顾

电信部门领导代表就中国电信物联网布局做拆分解说,并提出为运营商提供各种定制化服务; 利用案例介绍其自助售货机解决方案,积极部署5G和VoLET服务能力,以“智能盒子+自助按摩椅”为例讲述电信技术在行业使能平台的应用,平台系统能让企业精确管理数据,降低开发者门槛。

天津电信就与天津公交开拓的新项目发表关于公交新零售的演讲,提出智慧公交概念下的四种服务,分别是信息服务、消费服务、安全保障、综合分析和运营优化。

武汉巴克斯佩带来《自动售货机服务的“延伸”》演讲,期待与电信合作获得人脸比对认证的支持,并表达做好自动售货机这个新零售细分市场是公司的初心与使命。

映翰通直接带来了《智能售货机解决方案》,展示工业硬件和云端软件的最新成品,并分析方案对未来自动售货行业的实际帮助。

鲸落演讲表示现在主攻裸眼3D、前端界面、人机交互的技术研发,现在将这些技术植入在自动售货设备中,让给购物体验和互动更加逼真,来延伸整个客户系统,目前珠宝售卖体验反馈势头大好。

宏电则带来新零售是物联网的一种典型应用的观点分享,认为现代百货店、连锁零售店、便利店都所用的模式和技术都在以数据及应用为核心的新业态创新。

联想带来新零售物联网解决方案重要分享。联想作为深耕互联网几十年的中国民族企业,应时代需求研发出了一整套完善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现场展示了新零售方面的上下游整合的全景图,包括软硬件的细分、功能与组合应用。

湖南快乐无限公司的“小罐茶”带着无人售货机解决方案引起现场最后一波,从项目起因到后续机器生产设计都大有文章,精彩演讲让大家相信“小罐茶”市场广阔。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自助售货行业分会嘉宾丁峨峰在聆听演讲之后表达了对企业专业度与热情度的敬佩,并向大家介绍协会的职能,号召与大家一起为新零售事业做实质贡献。

最后,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产业链合作部副总经理江舰做总结性发言。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零售业态变化万千,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专为这个时代成立。中国电信在整个物联网社会专网运营,拥有专属的网络、专设的资费、专有的平台、专用的号卡以及“5专”的运营,而打造万物互联智慧城市,解决人民群众对美好智慧生活的需求是电信担负的一项重任,并且需要各行各业同心协力来耕耘,分享硕果。

江舰先生谦虚表示“隔行如隔山”,虽然中国电信在通信领域钻研很久,但是在自动售货机行业或者说在新零售领域还是初出茅庐。中国电信希望把物联连结背后的分散的服务者以及行业内各种力量集合起来,形成一个彼此畅通、信赖的“朋友圈”,完善整条产业链,短板互补、优势互通,一起来推动整个业态的发展。

如今的自动售货机比以往更具科技含量。通过插入物联网卡接入物联网,在移动通讯和网络WiFi的基础下,自动售卖机作为新零售的一个终端,通过网络的途径把自动售货机里面的数据上传到数据库还有服务器中,企业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全部信息。物联网技术在自动售货机领域的应用前景巨大,因为从连接到业务环境到实时数据反馈,物联网都能提供支持,同时在整个供应链中也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物联万物,与新零售行业包罗万象的概念完全契合,双方的交融互送让中国市场生机勃勃。协会欢迎各种业态的加入,并表示会全力协助需要支持的企业,让项目大力推进、产业链延伸完整。同时希望优质市场和优秀企业带动全行业发展,尽快铺设全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