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15年 !绵阳教师夫妇双双获全国金奖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这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而专门设立一个节日。眼看着6月14日就要到了,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来关注无偿献血。

如果你不是医生,挽救生命这件事儿看起来挺遥远,但实际上,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小事来献出你的爱心,比如无偿献血。在绵阳有这么一对夫妇,他们坚持献血15年,双双获得无偿献血国家金奖。

“到了法定年龄,体检合格之后,我们可以无偿献血,用我们的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三台县芦溪初中的教室内,赵芙蓉作为班主任,时常会组织无偿献血主题班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学生们了解无偿献血,号召他们将来参与无偿献血。

赵芙蓉今年50岁,是一名“无偿献血达人”。2003年,赵芙蓉从芦溪去绵阳城区办事时,偶然路过献血点,从此,她与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一开始是出于好奇,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之后,就马上决定要献了。”赵芙蓉说。

那个时候,无偿献血还并不普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赵芙蓉迈出了无偿献血的第一步。原来,献血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困难,她也从中收获了很多。“献血之后,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更好了,又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其他人,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赵芙蓉说。

既能帮助他人,也能健康自己,体会到了无偿献血的好处,赵芙蓉也带动身边的人参与进来。赵芙蓉的丈夫魏福学也是芦溪初中的一名教师,在赵芙蓉开始献血后不久,魏福学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15年来,夫妇俩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从献全血到献血小板,夫妇俩几乎从不间断。“只要有需要,给我们说了,我们就马上会去绵阳献血,毕竟急需血液的病人不能等。”赵芙蓉说。

目前,赵芙蓉共参加献血72次,献血总量已经达到了17400毫升,而她的丈夫魏福学的献血总量也达到了8200毫升。无偿献血证,赵芙蓉写满了9个,魏福学也写满了5个,这对夫妇同时荣获了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如今,夫妇俩都上了年纪,距离法律规定的献血年龄上限越来越近,但他们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们还想将这份爱心坚持下去。“我距离法律规定的献血年龄上限还有5年,我还是要坚持献血,目标是献够100次。”赵芙蓉说。

夫妇俩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其实,无偿献血真不是您想象中那么难。如今,如同这对夫妇一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并长期坚持下来。2016年,我市共有49357人次参加无偿献血;2017年,这个数据上升到52795人次。

无偿献血的队伍越来越庞大,越来越多的绵阳市民在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无法重来的生命。您,还在等什么呢?(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谢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