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 一个年轻人有没有出息, 就看这三点

在职场中,有些人工作很努力,但是却一直得不到提拔,得到提拔的总是其他人。而这些其他人身上就具备了一些特质,能够获得领导的青睐,从而在职场中顺利发展。

马云在十多年前的节目中说道:年轻人想要有出息,就得记住这三点。

眼光

眼光,很重要。在一次视频中,马云提到这么一件事,在2001、2002年的时候,马云发给员工年终奖,跟他们说:你去旅游吧,到处去看看。有人就去旅游了,结果去桐庐跑了一趟。不是说桐庐不好,而是最好去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去看看,看了之后,有益于丰富自己,回来之后,眼光就不一样了。从这件事可以看出来,马云对于眼光的重视程度。而马云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在电子商务刚刚兴起的时候,没有一个支付手段,存在卖家不诚信的问题,然后马云就搞了一个支付宝,方便了购物,还改变了银行。

胸怀

作为领导者,一定要有胸怀。很多领导者胸怀不大,看见自己手下能力强的人,就嫉贤妒能,进行打压,这么一来,自己的权威是得到维护了,但是公司的发展就受到影响了。领导者不懂没关系,但是一定要有关系,要有容人之量,因为有能力、有才华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着一定的傲气,要能够包容他们。刘备三顾茅庐,如果没有容人之量,估计就错失人才了。

胸怀还体现在其他方面,马云曾经在演讲的时候讲到了这么一个故事:“我们做的一个很大的项目是在春运期间为火车订票网站保驾护航。每年中国的春运期间,数千万的工人、学生坐火车回老家,每次网上抢票都是一个很困难的过程。过去5年,火车票订票系统每年都会崩溃,这次我让阿里巴巴的骨干精英尽其所能帮助订票网站,并且分文不收。我做这个项目不是为了利润,而是为了帮助社会上千千万万买不到火车票的老百姓们。”

实力

实力是基础。没有实力,手下的人根本不会服,也不会听话。马云能够带着十八罗汉打出天下,可见手下对于马云的实力还是非常认同的。马云的第一次创业,尽管失败了,但是在创业的第一年,营业额就做到了700万,可见本人还是有非常强大的实力。有实力,才有资本带着手下干活,没实力,说不定就昏招乱出,带不好队伍。

你觉得马云说的有道理吗?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