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排版的4个原则

对齐原则

对齐原则大家其实很容易弄明白,就是不同的段落之间,我们要做好对齐工作。

对齐可以让你在浏览文字段落之间有一条隐藏起来连贯的线条,让你阅读起来更加的刚硬。

对比原则

老板经常对大家说,“小王,这句话的开头麻烦给我加粗一下,用红色字体。”

这就是对比原则的应用,实际上对比就是突出关键词。

比如PPT中的文本通常都是小标题和段落组成,那么我们可以考虑在PPT中用字体加粗功能和变色功能来突出我们的标题。

PPT中的关键词其实就是一些常见的大标题,小标题,还有一些段落中重点的核心语句等等。

亲密原则

亲密原则其实就是把相似的东西靠近一点。

比如说一个段落中的小标题,正文,图标,它们是一组的,都是为了表达一个意思,那么它们就靠近一点,那么另外一个段落,就离得远一点。

那实际中的应用可能就是说,老板让你去做一个PPT表达服务的客户,他会说,“小王啊,那个PPT中的要把国企的放在一块,互联网公司的放在一块......”

这些就是PPT亲密原则的应用。

重复原则

所谓的重复原则,其实是为了表达设计体系。

我们都知道,许多PPT是有风格的。

比如我们看一套PPT,这是一个常见的PPT模板。

现在问题来了,这里面每一页内容其实都不太一样,你们怎么去辨别他们是一套的呢。

有同学说过了,其实就是每页不同的PPT中都有着相同的元素在里面。

比如我们总结一下,会发现,这四页PPT里面,字体是一样,配色是一样的,图片风格是一样的。

这些就是重复的运用,用来表达一个设计体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