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太师椅、八仙桌...... 高新小店"吃出"创意

郑报融媒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文/图

就在忙碌的一角,总有这样一处安静的地方,让忙碌的生活有个喘息,让内心的压力有处释放,让文艺的情愫放肆蔓延。它可能是一条街道,或许是一间小店、一种味道……在高新区,我们追寻着这些“秘密”,并试着揭示它们之于这座城的意义和价值。今天,请跟随着我们的脚步,一起走进高新的一家小店——小胡同前门涮锅,看看它的“创意+”。

坐太师椅、八仙桌,装修风格独具特色

溅着火星的炭火铜锅,澄澈清靓的汤底,鲜红薄嫩的羊肉,匠心精制的麻酱……位于高新区石楠路与金菊街交叉口西南角的“小胡同前门涮锅”是一家京味十足的传统清真特色涮锅店。店内的太师椅、长条桌、圆桌、八仙桌,墙壁上的京味版画,仿古的屏风、隔断、回廊,“大前门”“东直门”“天安门”等以老北京城门命名的雅间……独特的装修风格,让人瞬间从郑州穿越到北京。

涮锅36种配料随季节调整

据厨师长李赞介绍,小胡同前门涮锅的调料,36种配料的比例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根据气候、季节进行相应的调整。一年要换好几次,冬季天气寒冷,人们口味偏重,讲究的是厚味,夏季则趋于清淡。甚至是中午刚刚还吃的调料,晚上就换个样。涮羊肉,芝麻酱是标配,而肥牛则要换成秘制的海鲜酱。

野炊也可以吃涮锅

野炊想吃涮锅咋办?小胡同人来支招。让你野炊也可以吃到正宗的小胡同前门涮锅了。这份精美的好礼包括一套折叠桌椅,一个装有便携式丁烷气瓶的灶具,一口锅,一桶水、锅底和保鲜的菜品。规格、包装都是设计好的,放在车的后备箱里刚刚好。这份好礼既可以充值送,也可以租借,真的很方便。

沿着“城市之光”,我们还将继续探寻踏访,评选出高新区最美“创意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