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最优雅的女人花,一百多岁依然穿高跟鞋、化妆、穿旗袍

旧上海滩可谓是留下了很多传奇和故事。很多民国时期名声很盛的人物,比如杜月笙等等。这里要说的是一个女子,被称作为上海滩的“真名媛”、“上海滩最后的女人花”,她叫做严幼韵。

严幼韵1905年出生,家庭也是豪门世家,之所以能够被称为真名媛,是因为她有足够好的家世,还有相当的样貌,关键是还非常有才华。复旦招纳的第一批女大学生之中,就有严幼韵!后来严幼韵的丈夫被日军带走,家道中落。1945年的时候,严幼韵带着一家人到了美国生活。凭借着名媛身份和丈夫外交官夫人的身份,找的工作还是比较体面的。后来他又遇到了第二个男人顾维钧,也是民国第一外交家。顾维钧给予了严幼韵很多关心和帮助,但他当时还有一个老婆,叫做黄惠兰,是一个富商家族。

上世纪八十年代,顾维钧的回忆录出版,引起了不小轰动。顾维钧当时71岁,而顾维钧54岁,两个人产生感情的年龄已经不小了。顾维钧对于严幼韵更多的是生活上的照顾,

顾维钧的老婆黄惠兰其实对顾维钧的外交事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宋美龄都曾认可这样的说法。但感情尽了,也只能结束36年的夫妻情缘。黄慧兰也曾经写过回忆录,并且提及了三人的爱恨纠缠,她并没有恶语相向,虽有怨气,但却没有提及横刀夺爱的严幼韵。

一些人认为严幼韵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优雅的“小三”,但谁又能判断清其中的瓜葛呢?不过,严幼韵本人是一个很重视个人形象的人,直到109岁高龄,依然每天都穿的精致,穿高跟鞋、化妆、喷香水,穿着喜欢的旗袍。她足足活了1个多世纪,寿命112岁,才走完了传奇的一生。她的一生应当是对生活充满信心和乐观的,这应该也是她长寿的秘诀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