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B超的时候为什么宝爸不能进去?原因说出来让人好尴尬!

做B超的时候为什么宝爸不能进去?国外的电视剧里总是会看到宝爸陪着宝妈产检,一起看着宝妈腹中的胎儿活蹦乱跳的样子,但是国内却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其实通过B超观察宝宝的状态是一件特别神奇和有趣的事情。如果宝宝爸爸能被允许进入B超室,那么孕妈咪一定会很高兴的。我觉得主要是如下几点原因:

一般妇产科的B超室里都是女医生,产妇们进入接受检查时需要把肚皮附近的衣物推开,在家里无所谓,但是在外面多少会有一些尴尬的,男士还是不要进入为妙;另外,有的产妇做的是阴超而不是腹部B超,有个男同志站那儿看着,总归还是不太好吧。而且有的时候前一个孕妇还没起身,你男同志闯入,也会给别人造成一定的惊吓。大家都知道,做B超的时候,需要把肚子露出来,而且裤子也要褪到很下面,由于每天要做B超的人很多,所以一般刚做好,医生就会叫下一个孕妈咪进来。这期间,上一个孕妈咪可能还在擦肚子,如果这时允许宝宝爸爸进去,难免会有些尴尬。

b超室一般都不大,医生操作的时候需要专心和安静,所以一般还是不喜欢家属进去问东问西。我记得我去坐b超的时候在门外跟一个孕妇聊天还被医生说影响到她们了呢。再加上家属一窝蜂的,估计医生会很崩溃。一般公立医院一个B超室每天需要给几十甚至更多的人做B超,可想而知,工作量是很大的。而且B超师给孕妈咪做B超需要集中注意力,所以为了减少干扰,提高效率,宝宝爸爸只能在门外等待了。

虽然大部分的人都看不懂,但是医生必须要防止很多人真的看出来孩子的性别。为什么在国内b超搞的这么神秘?而在国外基本上三四个月准爸爸准妈妈就知道是男孩女孩了。还不是因为太多的人因为性别问题打胎了? 家属进去了看不看的出来是一回事,就是问东问西旁敲侧击也是烦人。万一不小心说漏了嘴,害了一条小生命,也是很郁闷的事情。虽然大部分宝宝爸爸都不会看B超,但也不排除一些会看的。而且以前重男轻女的现象比较严重,有些家庭会想方设法得了解胎儿性别。所以医院为了贯彻国家禁止非医学方面胎儿性别鉴定的政策,从而不允许宝宝爸爸进入B超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