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凭IOS系统就能甩其他手机几条街!苹果自然有贵的道理

大家都说苹果手机好用,但究竟好用在哪呢?其实答案也很明显,因为苹果手机与其他手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处理器和IOS系统,苹果的A系处理器自不必说,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它的实力,连骁龙处理器都不是对手,而IOS系统对很多人来说就比较陌生了。

其实目前主流的手机系统只有两种,一种是谷歌开发的安卓系统,除苹果以外的机型基本都采用安卓系统。另一种就是苹果专属的IOS系统了。这两种系统中,IOS系统无疑要优于安卓,但具体好在哪,很多机友就不是特别了解了。那就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被传的神乎其神的IOS系统究竟强在哪里吧。

-

首先,IOS系统是闭源的,而安卓则是开源的。也就是说,苹果手机安装的软件应用具有更加严密的把控,大多数是苹果自家开发的,这就大大降低了安装未知软件带来的风险。而安卓的开源性使它对于来路不明的软件也可以来者不拒,因此安装上流氓软件的几率也大大上升,使得手机的运行速度越来越慢,甚至导致手机中毒。

第二,IOS系统更加安全。由于苹果安装的软件经过层层筛选,彼此间基本处于互不干扰的并联状态,而对于我们用户来说,最直观的表现就是运行更加流畅和安全。安卓系统则由于它的不选择性,使得各个大量流氓软件安装更加容易,而流氓软件往往具有串联性和绑架性,也就是说,不小心安装一个流氓软件,带来的后果可能远超过这一个软件的影响,因为它可能在后台偷偷绑定的其他流氓软件。

第三,就是最重要的流畅性了。由于IOS系统是伪后台机制,不存在后台运行,软件在结束运行,关闭时就会释放全部所占用的运行内存,因此不会产生运行垃圾。而安卓系统即使关闭应用,也难以释放全部的内存,而且还会产生大量的运行垃圾,难以被清理,最终导致手机越来越卡。

最后,IOS系统有一个缺点就是界面比较单一化,没有安卓系统那样个性化与多样化。但安卓的个性化是基于系统内置了一些手机应用,在增强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占用了一部分运行内存,而IOS系统就没有这样的顾虑。不过现在安卓手机的很多内置应用是可以删除的,但这样一来微弱的优势也没有了。而IOS系统的个性化设置也越来越多,做出了很多改变。

说了这么多,既然iSO系统这么好,为什么其他手机都不选择IOS系统却要用稍逊一筹得安卓呢,很简单,IOS系统基本是由苹果开发的,苹果拥有绝对的专利权,其他手机想用的话,必须先过苹果这关,而这么好用的系统苹果又怎么会舍得让其他机型用上,来抢自己饭碗呢?IOS系统的成本也要比安卓高出不少,这可以从历代苹果的高价就能看的出来。这样说来,你觉得苹果的高价有没有道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