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暂时不用时,可设置休眠等待状态,能自动降低机器运行速度

家用电脑巧省电

家庭用电脑,不能图便宜买水货,一定要选择具有绿色节电功能的电脑。这种电脑的好处是,电脑暂时不用时,可设置休眠等待状态,能自动降低机器运行速度,节约电能。

笔记本电脑的关机方法

当你想关闭笔记本电脑时,就会出现“待机”、“睡眠”、“关闭”3个选项,究竟选择使用哪一项?这需要根据对耗电量及恢复时间的要求而定。如果每次都选择完全关机,再从头启动Windows,花费的时间太长,而且重启时对硬盘的访问量增加,也会相应地增加耗电量。因此,必须充分考虑耗电量和恢复时间的平衡,选择适当的关机方法。

1.需要立即恢复时采用“待机”:由于数据被保存在内存中,因此恢复时只需很短时间就可以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不同机型所需的恢复时间各不相同,一般都在10~20秒之间。使用普通交流电源时,可以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

2.电池驱动时最好选择“睡眠”:睡眠状态会关闭硬盘、CPU、内存的所有电源。在关闭电源之前,内存的内容会全部保存到硬盘中;当从睡眠状态恢复时,保存在硬盘的内容会重新回到内存中。当然,使用普通交流电源连接时,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的话,也可以选择睡眠状态。

3.长时间不使用时应选择“关闭”。关闭后重新启动时,系统要重新读取,因此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笔记本电脑的话,最好选择这一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