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唱衰OPPO新机Find X,列举机械式结构三大不足!

今天刚刚发布的OPPO Find X以及前不久发布的vivo NEX,为了做到更高的屏占比,无一例外地在手机上引入了机械式的结构。然后在智能手机越来越集成化的今天,有不少人对机械结构的可靠性产生了疑问。近日,外媒theVerge就撰文表达了Find X采用机械结构的一些担忧。

1、机械结构破坏一体性,影响防水防尘

theVerge认为,手机中加入的机械结构容易在部件连接处积灰,同时也非常考验手机的防水能力,机械结构让防水更加难做。同时,对于喜欢戴保护套的人来说,Find X独特的设计几乎不可能戴个保护套,即使有也会很丑,严重破坏美感。

2、影响拍照性能

在极薄的结构上集成前后摄像头以及3D结构光模组是十分具有挑战性的。

在技术突破还没出现前,像素越高质量越好的摄像头模组需要很大的手机内部空间,而theVerge的作者认为,Find X如此薄的机械结构上很难再放进诸如华为P20 Pro上那样的摄像头模组。事实上,Find X采用了R15上同样的双摄方案。

3、增加耗电

引入机械结构后,摄像头的升降势必会增加耗电,考虑到Find X并没有指纹识别,因此面部识别必将经常用到,对手机的功耗是个巨大挑战。另外,苹果、HTC等厂商都在试图去掉手机上的任何机械按键,其实也意味着机械结构比较影响手机的耐用性。

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