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抗战英雄的他,直到晚年去医院才被曝光身份,令人心酸!

身经百战的英雄代表人物,大家有了解多少?张国福,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一定比较陌生。但他可是一个英雄代表人物,一生当中参加过许多战役,确实是位身经百战的英雄。

1950年,在参加第一次全国英雄代表大会上,张国福是众多战斗英雄人物中最与众不同的人物。他当时和毛主席还有周总理三人一起合影,但是却没有把照片存下来,这点,有些遗憾。

张国福在其中一次战役中,工作了七天七夜,即使当时他受着伤,当时战场上只有他一个人,也顽强的挺了过来,坚守岗位,最后援军赶来才送往医院治疗。他成了许多战士树立的好榜样。

在他的伤痊愈后,回到了家乡,他的家乡在吉林榆树,邻里相亲听说了他的事迹后,常常跑去他家邀请他做报告分享战斗事迹,然而他却宁愿在家诚恳的做着其他事也不愿意配合乡村人分享他的战斗事例。就是因为这样对自己的过去避而不谈,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身份,甚至了女儿也对自己父亲的事情一知半解

就这样,张国富在自己的家乡隐姓埋名的过着自己的生活,在一家火药厂工作,一晃,就是二十多年过去了。他的实际曝光是因为有一次去医院,医生看到他的简历后大吃一惊,发现他真的是一个英雄人物,于是将他曝光。如今,他已经病逝,享年67岁。葬礼上高层领导都来看望他

这就是曾经保护过我们的战斗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