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K Z2 Pro更新到ZUI 3.5.388稳定版的样子

17年入手ZUK Z2 Pro,那时候在某猫两千多(具体不太记得了),先后更新过两次系统。入手的时候手机市场6GB RAM的配置还鲜有,当时我简单的认为大运存,必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安卓卡顿的缺陷。

入手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玻璃背面,多功能按压键,指纹识别,心率监测。可是慢慢就发现,手机充电或者运行较大APP时发热简直烫手,夏天更是严重。

平常更新系统也不是很积极,最近手机出现异常,经常在微信聊天打字的时候突然出现下面这种情况(频繁出现一个橘色的框,聊天界面放大),要使用HOME键回到系统桌面再进入微信才能正常使用。当时还以为联想和腾讯闹矛盾了呢。

bug微信聊天界面

平常遇到异常要么是关机重启要么是卸载相关软件,可是都没有用,上述bug依旧出现,当时可能就想是不是系统本身的bug,于是就进行了系统更新(ZUI 3.5.388)

新系统总体来说还是有进步的,比如操作界面的变化

锁屏界面感觉更加大气简洁了,但是输入密码解锁时还要确认,这个操作不是很理解

锁屏界面

通知中心感觉也比以前的美观

通知中心

设置里面的界面也和以前有不一样,但是变化不大

设置菜单

虽然是模仿,但是这个任务界面相比以前的还是给人感觉更好

任务管理界面

除了操作界面的调整,功能上也有一些增加,比如最常用的分身和录屏

新增录屏和分身

另外很多人都很关心这个系统的耗电和流畅度,我个人更新使用这段时间下来,刚更新感觉会比老系统更加流畅,毕竟是稳定版本。耗电和发热没有什么改变,老系统平常刷抖音半个小时就发烫,耗电快到看着百分比往下掉,手机右上方格外温度高,有煎蛋的潜力。ZUI3.5.388依旧如此。当然,这个只是个人体验,没有精确测量,或许有细微差别也未可知

另外更新系统后,本文开头的bug也解决了,奇怪的是旧系统本人使用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出现bug的时间却在新系统面世后的半个月内,这使得我不得猜测这是否是联想在恶意引导用户更新,如果是,目的又为何?

总的来说ZUI3.5.388是UI的“日常更新”。与旧版本相比,有优化,但只能算是跟随市场步伐,毫无创意可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