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突然宣布"铁命令": 开始收取高额5G专利费! 华为: 我们尽力了

随着网络时代的不断发展,如今我们手机使用的4G网络已经不能满足手机用户的日常所需了,还总是被嫌弃4G网络太慢了,近日联通的5G已经在贵州试点了,并且取得了很圆满的成功,初次体验了5G网络的用户都给出了好评。移动也宣布了将开始5G网络试点的城市,据估计在明年5G网络就可以实现全面的商用了,这对现在追求快网速的用户来说是一个最好的消息了。

5G手机网络在明年实现全面的商用这无疑是最让人期待的,可是近来因为华为与高通的5G编码之争,却让人十分的揪心。最终华为还是没有战胜高通获得5G编码权,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的手机要使用高通的编码标准,我们就要给高通出专利费,毕竟使用了人家的技术,专利费就是不可缺少的了。于是高通突然宣布"铁命令":开始收取高额5G专利费!

从目前高通方面的爆料来看,这个专利费还是有一点点高的,普遍都在手机售价的百分之三以上,如果是多种模式的手机更是达到了百分之五的专利费,这样一来我们国家的手机制造商每年就有一大笔资金要流入到别人的口袋里了。而且在这个专利费的收取上不知道还会不会使手机的售价上涨,如果售价上涨了那么背锅的就是能是我们消费者了。

此前在华为和高通的竞争中,如果是华为争取到了这个5G的编码标准,那么我们的手机制造商只需要像华为交一些专利费,这样不会导致资本的外流,可是现在编码标准在高通的手里,如果使用了高通的编码标准那么就意外着每年会有大量的资本外流到国外去,这对于中国的手机制造业来说无疑是一种损失。在最近的对于5G手机网络的预估中,也有一些手机制造商指出,可能我国在5G手机网络会处于较长时间,最少需要五年时间才能迎来下一次的手机网络的更新,如果这样看来国产手机厂商会面临着很长一段时间向高通交专利费了。华为能够去和高通这样的大公司来竞争这个5G手机网络的编码标准,已经是很不容易了,虽然差一点就成功了,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对于华为的认可。对此华为也表示他们已经尽力了,不知道广大网友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