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人类可以当宇航员,动物也可以,但是哪些动物上过天呢?

一提起宇航员大家可能会想起,阿姆斯特丹、加加林和杨利伟,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宇航员,也都是人类,那么有没有小动物做过宇航员呢?

答案当然是有的了,我们人类在做一些实验之前,通常都会拿动物来当作实验品代替人类来接受实验。NASA在把人类送上太空之前,就已经把一些鸟类、昆虫还有小型哺乳动物先送上天了,而且在人类有航天能力以前,也利用动物做过一些失重的实验。

首先就是猫。大家都知道猫在落地的时候总是会脚先着地,那么如果猫在失重的状况下会不会一直旋转个不停呢?美国空军就做过这个实验,把猫放在喷气式飞机里体验失重的感觉,猫并没有像风火轮一样转个不停,反而把喵星人给吓的根本就找不着北了。

鸽子也体验过失重的感觉。当飞机正常飞行的时候,鸽子还是能够保持常态。但是当飞机俯冲失重的时候,鸽子就会失去上下的感觉,甚至还有的鸽子大头朝下颠倒着飞。

实验动物当然也少不了小白鼠。1953年的时候,研究人员将两只小白鼠和猴子关进了火箭里并发射上天。小白鼠待在铝制的密封圆桶内,圆桶被隔成了两间,其中一间带有架子可以让小白鼠把持着。结果发现攀着架子的小白鼠能够自由降落找到自己的朝向,而另一只则完全吓傻了。

小白鼠和猴子回到地球后发现安然无恙,研究人员当时也得出了结论,就是人类也能坐火箭飞到同样的高度。在我们已经有了人类航天能力之后,科学家们还是把动物送上过太空,90年代的时候俄罗斯把鹌鹑送到了和平号空间站,不过这些小家伙根本找不到方向,无法吃东西,后来研究人员只好把他们安乐死了。

除此之外,蝴蝶和蜘蛛也上过太空。被送上太空的蝴蝶是蝴蝶的幼虫,结果在失重的环境下孵化出来的蝴蝶,就根本飞不起来。而蜘蛛在太空中也是分不清方向的,不过这个倒并没有影响他们吐丝结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