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都看不下去了 电脑内存暴涨至256G

说起手机内存大家脱口而出的数字都是ROM的容量,而非真实RAM内存容量。这样的混淆有多方面的原因,大多数人将错就错也就不再深究。

但把原本非常明确的电脑内存和硬盘定义搞混,恐怕还只有英特尔敢这么做!

没错,存储极客说的就是那个叫做“傲腾内存”的硬盘。

在英特尔的默许下,惠普和戴尔开始偷偷摸摸地将傲腾内存的容量加入到RAM内存容量中计算,标称20G内存的笔记本电脑其实是16G硬盘加8G内存,也就是俗称的挂羊头卖狗肉。

存储极客观察了戴尔的官网,相比国外的任性,同样型号在国内表现老实本分的多:傲腾内存被如实的标注在硬盘选项当中。

英特尔一直强调一块硬盘能够起到改善内存不足的效果,虽然这种擦边球宣传受到业界的一致声讨,不过傲腾内存是否真的能变相起到增大内存的效果呢?

傲腾内存的评测网上已经有很多,存储极客不想重复测试,而是要说明一点:傲腾内存的加速原理其实和过去IntelSRT加速是一样的,普通的固态硬盘就能实现相同的功能!英特尔100系以上Z和H系列芯片组的主板,都可以安装一块NVMe固态硬盘,在主板BIOS设置种将AHCI模式更改为IntelRST Premium。将系统安装到机械硬盘上,然后安装RST驱动,就能使用任意品牌的NVMe固态硬盘实现类似傲腾内存的作用,而且可以做的更好。

下图左侧是使用傲腾内存16G加速,右侧是使用东芝RC100 M.2 NVMe固态硬盘加速。

PCMark 10整机性能测试显示,使用东芝RC100 M.2 NVMe固态硬盘的加速效果比傲腾内存16G更好,生产力应用提速10.4%,整体领先幅度3.3%。

傲腾内存16G自身连操作系统都装不进去,做固态硬盘都不够格。而RC100则是正儿八经的高速NVMe固态硬盘,性价比优势更为明显。

如果按照英特尔的叫法,240GB的NVMe固态硬盘加上16G的物理内存,这台机器应该标注256G内存啦。

说到底这类技术都是在加速机械硬盘,而没有增加实际的内存容量。电脑要配备256G内存并非做不到,4条64GB内存就能达到256GB,只不过成本对于256G的固态硬盘来说会是天价。傲腾内存能办到的事情用真正NVMe固态硬盘做也毫无压力,英特尔可以纵容PC整机制造商搞乱内存容量标称,作为普通消费者以后也可以吹嘘我的电脑有数百上千GB内存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