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寻根·丝路陕西”图片展在新北开展 助力陕台文化交流

新华社台北6月24日电(记者钟群 查文晔)“黄土寻根·丝路陕西”大型图片展24日在台湾新北市三重区社教馆开展。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展览推动陕台文化交流。

6月24日,在台湾新北市,观众在“黄土寻根·丝路陕西”图片展上参观。 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据悉,今年4至5月,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12名摄影家赴陕西参加2018年公祭黄帝典礼及丝博会活动,拍摄摄影作品近4万张。这些作品以讴歌黄土地风情风貌、陕西繁荣景象为主题,生动展现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产业特色优势及人文历史景观。此次图片展除集中展示台湾摄影家拍摄的100幅精品力作外,还精选了陕西知名摄影家拍摄的100幅作品同步展出。

此前,主办方还从6月1日起,在台北市中山捷运站举办同名图片展。该展展线长87米,位于捷运站艺文廊,艺术氛围浓厚,每天人流量近两万人次。

6月24日,在台湾新北市,观众在“黄土寻根·丝路陕西”图片展上参观。 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黄土寻根·丝路陕西”图片展由陕西省台办、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陕台摄影家作品合作展出,进一步加强两地摄影家相互交流,也让台湾同胞更多地了解陕西、认识陕西、关注陕西,增进两岸同胞亲情。

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说,希望图片展能够推动两岸文化艺术合作交流,“让台湾民众进一步了解陕西文化”。

据介绍,此次展览持续至6月30日,7月1日起将在台湾彰化县陕西村作常设展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