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多吃野菜,助食物消化,还能泡茶喝,一般人吃不了,你见过吗

藜蒿菜它属于一种野生植物,嫩茎叶可凉拌、炒食。根状茎可腌渍。能健脾开胃,助人饮食。还能增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利湿清热,利胆退黄。

婆婆丁又名蒲公英,消肿利尿、抗菌的作用,吃的时候如果不焯水,味比较苦,一般人吃不了。焯过水后的蒲公英凉拌吃、炒食或做汤都可以,可拌海蜇皮、炒肉丝,晒干后还可以泡茶喝。

枸杞菜,为茄科植物枸杞的嫩茎叶,性凉,味甘微苦。有补肝肾、益精气、清热除渴、明目的功能。对高血压、糖尿病、性功能衰退、视力减退等,都有—定的防治效果。果实(中药称枸杞子),药用功能与宁夏枸杞同;根皮(中药称地骨皮),有解热止咳之效用。

采收加工:枸杞子:6-11月果实陆续红熟,要分批采收,迅速将鲜果摊在芦蔗上,厚不超过3厘米,一般以1.5厘米为宜,放阴凉处晾至皮皱,然后曝晒至果皮起硬,果肉柔软时去果柄,再晒干。枸杞叶:春季至初夏采摘,洗净,多鲜用。

农村这野菜,你见过吗?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图文无关,如涉及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