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乘招聘:“00后”来了(图)

考生参加面试(钱擘/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6月25日,中国东方航空2018年乘务员、安全员社会招聘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考场迎来了首批满足十八周岁年龄门槛要求的“00后”考生。

“00后”考生(左一)出现在面试现场(林文乾/摄)

此次招聘是东航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社招,有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应聘者网上递交了简历,6月25日开始入围参加现场初试的预计将有6000多人。“90后”考生已经成为应聘主力,“00后”考生也不乏其人;因此次招聘为社招,所以应聘考生有相当数量具备不同专业的工作经验;而由于招聘的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00后”应聘群体则基本都是在校学生。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不少已经在国内外各家航空公司有过乘务从业经历、此次希望在东航寻找新机遇的应聘者。

考生候场(林文乾/摄)

2000年出生、来自河南一所航空职业学校民航乘务专业的考生李小柳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飞机,所以虽然知道空乘很辛苦,但报考学校、应聘求职依然都选择了这个专业,她觉得自己的一大优势是具备出色的亲和力。东航负责招聘的人力资源部和客舱部考官表示,现场初试复试时,服务意识、亲和力确实是他们考察的一大重点;而在专业选择上,如果应聘考生有小语种、医护等与客舱服务保障直接相关的专业技能,也有机会赢得加分。考官们透露,如今,“空乘”=“空姐”的传统性别观念已经被打破,东航客舱部已有约两成的乘务员为男性,他们也欢迎更多男性考生参与报考。

正在准备参加面试的考生(林文乾/摄)

据悉,此次东航空乘社招,初试和复试环节共将持续5天,从中选拔产生的考生,将再参加后续体检、考核、带飞等环节的层层考验,最终全部合格之后,方能一圆蓝天职业梦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