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扫码乘车”服务上线 一键扫码先乘后付

“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的开通,有效解决乘客乘坐公共交通时忘带交通卡和没有零钱的困扰,为市民交通移动支付提供了多样、便捷的选择。

2018年6月间,“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上线,在微信小程序上实现应用。记者在长白路图们路上的6路公交车终点站看到,有不少乘客使用了这个新功能。区别于其他移动支付方式,“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的最大特点在于,无须下载APP、提前充值,还可享受公交换乘优惠。

乘客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开通“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功能,开通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打开“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使用,可“先乘车,后付费”。

据了解,从杨浦区始发的6路和33路公交车均已实现这种新型支付方式,根据计划,到6月30日上海全市支持扫码乘车服务的公交车将增加至5800辆。预计到今年10月底,可完成上海市公交车辆的全覆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