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测器抵小行星“龙宫”附近 有望找到生命起源线索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探测器“隼鸟2号”27日在经历3年半共32亿公里的旅程后,抵达了距离地球约3亿公里的小行星“龙宫”附近的目的地。

“隼鸟2号”抵达的是距“龙宫”20公里处的目标位置。它将停在“龙宫”附近展开全面观测,最早9-10月登陆并尝试采集岩石。

报道称,继2010年全球首次带回小行星岩石的第一代“隼鸟号”之后,“隼鸟2号”此番也将再创佳绩。通过日本领先全球的小行星探测,朝着探明生命起源,有望获得新的发现。

今后,“隼鸟2号”将使用搭载的摄像头等进行观测,调查“龙宫”的重力和表面形状。今年秋季以后实施共计3次登陆,采集表面和内部的岩石。若进展顺利,它将在2020年底把岩石带回地球。此次探测有望找到太阳系形成和生命起源的线索。

据悉,隼鸟2号于2014年12月从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预计将在“龙宫”附近逗留约一年半,2020年返回地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