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一学校上演穿越剧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杨伟广)近日,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东校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 " 弘扬民族精神 、熔铸民族魂魄 " 的论语汇报展演。

这次参加演出的全是该校四年级的小同学。《论语》是中国读书人的基础语言,并影响着全社会的思维结构。但对于小学生来说难读难解,而小同学们变换不同的表演形式,让《论语》生活化、娱乐化,四 1 班同学的相声《论语》、四 8 班同学表演的手语吟诵《三德歌》、四 13 班同学表演的小合唱《论语之歌》、四 3、四 4 班同学带来的《论语百科》知识竞赛、一次又一次把演出推向高潮。

《三字经》云:" 论语者,二十篇,群弟子,记善言。" 继承和发扬以《论语》为核心的国学名篇,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由四 11 班同学带来的《千秋论语大家诵》和四年级全体同学的集体合诵,为本次汇报展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据悉,冀州信都学校已经举办了多场不同年级的论语汇演活动,还多次组织学生前往山东曲阜研学旅行,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该校一位老师表示,信都学校非常重视德育和传统文化教育。通过让孩子们吟诵论语,感受中华文明,在熏陶中树立 " 仁义礼智信 " 的观念,也树立文化自信,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编辑 冯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