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东城美--2018年东城区美丽家园美术精品展盛大开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创作实践,进一步推动东城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由北京市东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东城美术家协会、北京市东城区学生金帆书画院、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等共同承办的《中国梦·东城美--2018年东城区美丽家园美术精品展》于2018年6月26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盛大开幕。著名红色军旅艺术家、仪天文化签约艺术家魏楚予先生的油画著作《求索》亮相此次精品展,作为此次画展油画类的参展作品引发了广泛关注。

(中国梦·东城美--2018年东城区美丽家园美术精品展开幕式现场)

此次参展的艺术家魏楚予先生作为德高望重的红色军旅艺术家,其著作《求索》、《毛泽东在陕北》、《毛泽东在中南海》等,以讴歌革命精神为题材的系列画作,成为了具有时代性的“红色”经典和历史烙印。

魏楚予历时七年完成的油画著作《求索》,通过细腻传神的刻画,让世人看到主席不为人知的一面,看到主席专注静思的神采、看到主席孜孜不倦的奉献、看到主席为祖国事业探索的操劳。《求索》精神感动世界,《求索》也成为伟大的爱国旗帜鼓舞着人们。

(画展现场 魏楚予油画著作《求索》前,大批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合影拍照留念)

《求索》著作的惊艳亮相,吸引了大批艺术家及参观者的驻足观赏,并引发热议。

国家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家协会会员聂轰先生,在现场看到魏楚予老师的《求索》作品时讲到:“魏老师是我们军旅画家,(他的)这幅著作发表过很多报刊杂志。画作非常精美、考究,把主席的领袖情怀通过油画作品展示给我们,有很深远的意义。”

(聂轰先生 称赞魏楚予先生的油画著作《求索》)

(国家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家协会会员聂轰,及其参展的作品《修缮中的故宫角楼》)

中国名家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东城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罗瑞先生对《求索》评价说:“这幅画非常真实的反映了毛主席的生活状态,(让我们)看到毛主席朴实的生活环境非常受感动。这幅画就像电影、纪录片一样,让人感觉走进了主席的生活中去;主席即便在卧室中还处于这种工作状态,让人动容。”

(罗瑞先生 称赞魏楚予先生的油画著作《求索》)

(中国名家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东城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罗瑞,

及其参展的作品《王荷波》。)

北京市房山区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外聘教师段伯勋先生看到魏楚予先生的《求索》讲到:“这幅画是魏先生非常著名的作品,通过画能看出魏先生的功力深厚,人物形象处理的十分到位,主席认真的状态让大家清楚的感受到,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段伯勋先生 与魏楚予先生的油画著作《求索》)

(北京市房山区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外聘教师段伯勋,及其参展的作品《祈年殿与皇乾殿形式研究》)

此次画展中的《东城女孩》作者----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外聘教师,在读研究生陈司怡,当她来到作品前,对《求索》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整个画面的气息非常完整,色彩和构图都特别饱和,作品给人感觉非常真实,这种在美术语言背后的真实是非常难得的。”

(陈司怡女士 称赞魏楚予先生的油画著作《求索》)

(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外聘教师,在读研究生陈司怡女士,及其参展作品《东城女孩》)

凤凰卫视国内(广告)综合业务机构副总裁、画家刘丹云女士看到魏楚予先生的《求索》后讲到:“魏老师很真诚的画这幅作品,我们能看出他对于主席的尊敬和敬佩(之情)。”

(刘丹云女士 称赞魏楚予先生的油画著作《求索》)

(凤凰卫视国内(广告)综合业务机构副总裁、画家刘丹云女士,及其参展作品《故园情深》)

东方现代艺术馆副馆长、华谊光标董事、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珺女士讲到:“参加此次画展让我眼前一亮的就是魏老师的这件艺术作品,整幅画作色彩明亮,给人以温暖、柔和之感,手法非常细腻,是油画中非常难得的精品。能看到有这样的大家作品参展,也提高了此次展览的格调,同时也希望我们东城区的画展和文化艺术生活更上一个台阶,越办越好。”

(东方现代艺术馆副馆长、华谊光标董事、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珺)

魏楚予作为德艺双馨的红色艺术家,其艺术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祖国、爱人民、爱首都、爱东城的火热情怀与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有机融合,弘扬和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在繁荣文艺创作的征程中,魏楚予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技艺精良相统一,为今后不断创作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而不断探索。

此次“中国梦·东城美--2018年东城区美丽家园美术精品展”共汇集了包括魏楚予在内的146名美术家、艺术家及150幅美术作品,并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齐聚一堂,是为中国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提供一次互相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从艺术家人数上和参展作品数量上看,都是一场美术艺术的交流盛会。艺术家们用娴熟的技法、细腻的笔触、丰富的色彩,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首都北京的秀美景色、东城大地的风土人情呈现在我们眼前。

至此,在新时代的号角下,希望艺术家们的艺术之路长青,全民文化艺术生活更加丰富,祖国文化事业发展更加繁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