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幼教集团:巾帼鼓队展风采 研学思想聚英才

2018年6月26日,“安徽省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老师们带来的鼓乐表演“鼓舞盛世”以浓郁的民族艺术特色,震撼的鼓声,奔放的舞姿拉开了庐阳区专场展示的序幕。

“咚咚!”随着领鼓的信号敲响,光束聚焦于舞台上纵横列队的鼓乐方阵,鼓手准备就绪。伏身、亮相、推鼓,演奏中教师们充分利用鼓的各个部位的最佳声音结合队形、身姿的变换进行演奏。用鼓点的强弱变化牵动听众的心,充满青春活力、斗志昂扬的呼喝声点燃在场所有人的热情,激情欢快的东方鼓乐与阵阵擂鼓声相互交织,气势磅礴恢宏,声韵铿锵,响彻整个会场,雄浑有力的鼓声伴随着整齐俏皮的精彩动作更是诠释了市委幼教集团教师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

市委幼教集团组织选拔教师成立“巾帼鼓队”,在专业鼓乐教师的指导下积极排练节目,教师们从最初接触简单的节奏到整体的鼓谱再加上俏丽活泼的演奏,整齐划一的动作、激荡热血的鼓点,为现场的领导、专家们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会中,市委幼四里河畔园副园长丁婕进行陈鹤琴教育故事《花儿朵朵》的分享,用故事般的描述将陈鹤琴先生提倡的走进大自然,丰富幼儿知识经验,生活中处处是教育,大自然就是我们的活教材的教育思想向在座幼教同仁们娓娓道来,鼓励青年教师要紧紧抓住机会,理论与实际结合给幼儿最好的活教育。

安徽省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再次重温陈鹤琴先生的教育理念,市委幼教集团崔利红园长表示:市委幼的教师们秉承陈鹤琴老先生的“活教育”思想,不断创新,用理论作为实践支撑的杠杆,让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让孩子到自然和社会中去学习成长!

摄影:孙茜茜 撰稿:张嫚/丁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