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盘点:combo带起来的神卡!

炉石之中,并不是所有的卡都像砰砰博士那么强,能够人手一张,并且单卡碾压同费任何卡的,更多的卡属于:他们看似垃圾,在天梯中没什么出场率,表现得并不张扬,但是事实上他们却不弱,之所以出场率不高甚至没有,还是因为能带动他们的combo卡尚未出现,一旦出现,马上崛起,下面一起盘点一下现在环境中的这类卡。

①狂奔的魔暴龙

咸鱼王二号,在没有“招募”以前,这张卡几乎只能靠手牌打,那么就不能打脸,只能解场,8费7/7并没有多牛逼,导致天梯中没什么人带,也没多少人愿意去开发。而招募体系的出现,以及魔块亡语双生这种新的召唤方式的诞生,魔暴龙才有了一战之力,因为招募以及魔块亡语这种特殊的方式召唤出来,魔暴龙冲锋是可以打脸的,输出能力很强,配合魔块自杀双生甚至能实现OTK,这才吸引了大批玩家来尝试开发。

②巫术时刻

3费随机复活一只野兽,刚刚出现的时候大家都认为是垃圾,原因在于:如果是很多野兽的套路,那么随机性太强,收益不稳定,复活的野兽意义也不大,加上德鲁伊职业卡和中立随从中并没有很多非常值得带的野兽,强行为了3费复活不亏带很多高费野兽的话,不仅卡手而且套牌强度低,注定这个复活套路要破产,但是因为哈多诺克斯的存在,这只野兽属性几乎和效果完全搭不上的随从,带起了巫术时刻,利用一大波嘲讽强化蜘蛛的亡语,而巫术时刻专门复活蜘蛛,变相复活了众多嘲讽,收益爆炸,这才完全崛起。

③哈多诺克斯

刚刚上线的时候,是无人问津的,因为即便你带很多的墙,墙都死了,但是你下蜘蛛,也不能马上卖掉,即便马上平衡吊,也就一波而已。如果不马上自杀,就存在被变形的风险,一旦被羊或者变青蛙,直接就炸了。但是有了巫术时刻和魔块之后就不一样了,自然平衡1费,蜘蛛9费,确保了10费回合你可以利用这两张卡直接复活一波墙。而巫术时刻的存在使这个动作成为了必然,因为蜘蛛自杀以后,就有复活的目标了,有机会再复活第二波,第三波。再说到魔块,3/7蜘蛛,带可怕的亡语的,对手肯定不想管你,你又很难卖掉,依靠魔块直接触发亡语,瞬间满场嘲讽,而且魔块死后还有2波,简直无敌。

④等级提升

一开始这是一张废卡,因为骑士获得报告兵的手段几乎就剩一个英雄技能,非常难铺,导致这卡的收益非常不稳定,平均水平低,直到巴库上线,让骑士一开局就能获得强化版的英雄技能,这样一来,几回合的累积,就有了足够的报告,等级提升随随便便都能buff4/4,加上荆棘刀和迷失丛林,分分钟6/6、8/8buff送出去,瞬间就高大上了。

⑤吸血膏药

这张卡原来也是一张废卡,因为2费带来的收益太低下了,一来盗贼武器耐久普遍偏低,导致收益次数少,二来强化手段不够强力,又经常迫于场面压力去解场,导致攻击力存不住,最终的结果就是吸血膏药吸血超不过两回合,平均每刀吸血量超不过4点,自然没人要。直到弑君这把武器的出现,buff可以储存,这才使得吸血膏药成为神卡,因为永远不会消失,那么攻击力持续变高的情况下,吸血能力就越来越强!

⑥驯龙师

9费2/4,身材太渣,虽然回合结束可以拉一个龙,但是一般构筑思路下,基本也就一回合寿命了,而在墙德卡组中,因为欧克哈特大师的存在,可以把训龙师拉出来,并且额外拉两个嘲讽保护驯龙师,让他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如果没有这样体系卡的配合,驯龙师撑死不过是一个外挂体系,还是9费没什么软用的体系。

除了上述这些,大家还想到哪些卡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